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球星博格巴坦言长期被抑郁症困扰 抑郁症一般有哪些表现?

2022-03-24 13:34:59      

抑郁症已成为中国疾病负担的第2大疾病,每个年龄段的人群都法幸免,其主要特征是情感低落、言语动作减少和行为迟缓等,严重影响工作和生活,增加家庭和社会承受的负担。若有以下几个表现,还需进一步去心理科做检查明确诊断。

法国球星博格巴最近接受了《费加罗报》采访,他首次谈到自己患有抑郁症。据博格巴讲述,他在职业生涯中多次被抑郁症困扰,不过从未过多地谈论这一情况。博格巴表示有时会产生独处、孤立的想法,这都抑郁症患者常见的症状。当被问及是从何时感觉自己患有抑郁症时,博格巴回答道,“这是在穆里尼奥执教曼联时开始的,当时我会不断地问自己是不是错了,因为我在此前从未经历过那时面临的情况。作为一名运动员,我会不可避免地感觉到思想中出现抑郁的情绪。”

贵为世界杯冠军成员,博格巴都长期被抑郁症困扰,这让人们再次关注起了足坛的抑郁症现象。职业足球运动的高度职业化、商业化虽然带来了足球运动的蓬勃发展与巨大的影响力,但是球员在封闭的训练环境、紧张的比赛状态以及球迷们过高的期望下,也很容易引发抑郁倾向。据国际职业足球运动员联合会在2015年进行的一项详细研究发现,38%的现役球员和35%的退役球员,曾在某个阶段患上抑郁症或者焦虑症。

抑郁症有哪些表现?

1、思维障碍

思考问题以及联想变得异常困难,反应比较迟钝,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也随之下降。对任何事情都没有兴趣,缺乏动力;每天都无精打采,即使无所事事也仍然感觉到体力不支。

2、情绪低落

持续出现抑郁、焦虑和沮丧,容易哭泣,缺乏愉快感,特别是早晨情绪比较低落,晚上有所减轻。

3、自我评价低

自卑和自责,感觉自己存在没有价值,甚至认为自己是他人的累赘。感觉到悲观和绝望,甚至会产生自伤或自杀的行为。

4、行动迟缓

不管做什么事情动作比较缓慢,不愿意和他人交流,长时间卧床,不爱出门;有时不吃不喝,也不说话,也有的患者会出现烦躁不安

温馨提示

真正的抑郁症很难自己走出来,应及时去医院做检查,由专业的心理医生来疏导。保持规律作息和生活,按时起床,按时入睡;多参加社交活动,逐渐恢复自信心。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抑郁症的症状 博格巴坦言长期被抑郁症困扰

肠炎恶化为结肠癌有迹可循 肠炎和肠癌症状上如何区别?

得了肠炎会转化为肠癌吗?在当下肠癌发病率居高不下的情况下,一些肠炎患者忧虑是否会发展为肠癌,事实上,肠炎与肠癌的确有关系。近日,我国专家……详细>>

云南女生常吃生猪肉致全身布满寄生虫 患上寄生虫病还有什么症状?

生肉这类特色佳肴无疑是美味的,但检疫不到位就食用,则可能出现寄生虫感染。近日,年仅23岁的婷婷(化名),就因生食猪肉出现身体多部位、大面……详细>>

类风湿关节炎拖了8年只能换关节 治疗类风湿关节炎有这些误区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自身免疫病,如果错过早期治疗的机会,病情会不断恶化,关节破坏越来越严重,最后可能形成骨性融合,关节彻底不能动,只能做……详细>>

广东江门已有2人染H7N9死亡 如何鉴别自己是否感染H7N9?

江门市疾控中心表示,上个月以来,累计报告3例H7N9禽流感病例,分别在开平市、蓬江区和台山市,其中2例已经死亡,还有1例患者病情危重,正……详细>>

女子疑患痔疮到医院就诊惨被强奸 痔疮有什么症状?

医生在不少人眼里是个吃香的职业,本来有着大好前程的我市某医院肛肠科医生吴辉,却因为自己的“违规检查”,不但毁了名声,也毁了自己的大好前程……详细>>

  • 傅应云

  • 李飞

  • 冯小燕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