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土坑酸菜”被曝光?生活中应少吃或不吃哪些加工食品?

2022-03-17 10:54:58      

加工食品虽然为生活提供方便而且非常美味,不过也存在着一些健康隐患。有些加工食品生产卫生简直堪忧,甚至会用劣质或过期的原材料,以至于威胁身体健康。因此生活中应少吃或不吃加工食品,特别是以下几种。

针对3·15晚会曝光的“土坑酸菜”,康师傅方便面投资(中国)有限公司于3月16日凌晨在康师傅控股官网发布声明称:湖南插旗菜业有限公司是我司酸菜供应商之一,已立即中止其供应商资格,取消一切合作,封存其酸菜包产品,积极配合监管部门调查和检测。同时声明称,此次事件是管理的失误,辜负了消费者信任,深表歉意并将引以为戒。

3月16日中午,康师傅方便面投资(中国)有限公司再发声明称:“湖南插旗菜业有限公司向江门、武汉、西安、新疆的共4家工厂提供酸菜,我们已启动终止其供应商资格,取消一切合作,并启动对相关产品的下架回收……”康师傅控股昨日收盘价为13.860港元,酸菜问题曝光后,3月16日股价一度跌超14%。肯德基则于3月15日晚间在微博上回应称:“2022年3.15晚会曝光的插旗菜业不是肯德基的供应商,与肯德基没有任何关系,已经勒令其马上撤下官网不实信息 。 ”

应少吃哪些加工食品?

1、加工肉制品

熏肉、香肠、培根、火腿肠等都属于加工肉制品,但制作过程中添加太多食盐,过量摄入可增加患高血压几率,易诱发心血管疾病;加工肉制品中也含有太多脂肪以及致癌物,不节制的吃可提高患食道癌和胃癌风险。

2、精加工谷物

精加工的谷物有点心、白面包以及蛋糕等,其营养价值极低,而且含有太多添加糖,过量食用可造成肥胖龋齿以及糖尿病等。另外,薯条、沙琪玛以及蛋黄派等制作过程中会添加太多油脂,含有反式脂肪酸,摄入太多易诱发心血管疾病。

温馨提示

除了以上加工食品外,调味坚果和糖果、方便面也要少吃。值得注意的是,并不是每一种加工食品都会威胁健康,牛奶、酸奶以及原味坚果都是不错的选择。平时购买加工食品时,应仔细看一看营养成分表,凡是含氢化油和油脂的都应拒绝。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健康的加工食物 “土坑酸菜”被曝光

教育部:幼儿连续使用电子产品时间不超过15分钟?儿童长期用电子产品有什么危害?

儿童玩手机已成为每个家庭不可避免的问题,很多家长因为工作繁忙,没有时间照顾孩子,而用电子产品陪伴孩子;部分孩子玩电子产品时才更安静和听话……详细>>

湖北一交警开车不系安全带并打电话,遭摩托骑手训斥?系安全带有多重要?

汽车中最重要的性能之一莫过于安全带。开车时必须系上安全带,当发生交通事故时能保护头部,避免受到损伤,最大程度保证人身安全。详细>>

今年春运不堵车,交通运输部发布《2021年春运出行预测报告》?春节回家后需注意什么?

最让人们担忧的是春节能不能回家过年,返家乡后是否需要隔离。现在我国没有禁止回家过年,但非必要情况下尽量不要出门。即使能回家过年也要做好以……详细>>

男孩患罕见病无法行走 妈妈背着他一路读到清华博士?进行性肌营养不良有多可怕?

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属于骨骼肌疾病,是因为遗传所导致的,患者会出现缓慢且进行性的肌肉萎缩和肌无力,同时伴有不同程度的运动障碍,往往发生在男……详细>>

广西大学男生性健康:过半抽检男生精液不合格

编者按:大学生的性健康问题,近年来不断见诸报端,但大学生的性观念处于何种状态?他们的生殖健康如何?却鲜有严格医学意义上的样本调查。广西……详细>>

  • 肖冠华

  • 傅应云

  • 李飞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