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美国中学给女生发塑身衣引家长愤怒 长时间穿塑身衣会怎么样?

2022-01-17 12:00:48      

现如今,塑身衣受到众多女性青睐,能调整体内脂肪分布,从而塑造出优美的曲线,凸显出女性的性感迷人。特别是在冬季,不少女性通过穿塑身衣的方式来塑形保暖,不过长时间穿塑身衣可能会给身体带来一系列的危害。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美国密西西比州一所中学试图通过提供塑身衣等方法来解决女孩对身体形象的担忧。此举引发了家长们的愤怒,迫使学校取消这一做法。当地时间1月11日,该州一名叫阿什丽·休恩(Ashley Heun)的家长在社交媒体脸书上发帖称,“这就是我八年级的女儿今天从学校带回家的东西,我非常生气。”

帖子附上了一张照片,是阿什丽13岁的女儿从南海文中学带回家的信。信中写道,由于“不切实际的社会和文化上的美的理想”,“女孩比男孩更有可能对身体形象有消极想法”,这可能会导致抑郁和自卑。随后,学校让家长们选择学校辅导员,为入学的女学生提供“健康书籍、塑身衣、内衣和其他产品”。阿什丽在帖子中写道,“所以你就开始详述消极的身体形象对女孩有多有害,遵照一个不可能的形象所带来的压力,会对她们的心理健康产生怎样的负面影响,然后提出给她们穿塑身内衣,让她们能更好地符合自己的形象。

长时间穿塑身衣会怎么样?

1、造成内脏移位

穿塑身衣时会使得内脏器官发生移位,要么出现内脏上移,要么出现下移。由于腹腔器官挤压膈肌,从而突破进入胸腔,这就是所谓的内脏上移;食管通过膈肌进入腹腔,若承受的压力太大会造成腹腔内胃肠道持续向上挤,经过食管裂孔进入胸腔,从而引起食管裂孔疝。内脏下移可造成尿路感染大小便失禁以及痔疮,甚至会造成子宫后倾或子宫脱垂

2、肋骨变形

穿紧身衣时会使得腹部持续受到较大的压力,肋骨被紧紧挤压着,轻则易造成头痛头晕和晕厥,重则可导致内脏出血,严重时可威胁生命;穿塑身衣时可挤压腹腔,造成胃肠道扭转以及呼吸困难,严重时可导致胆囊结石以及肠梗阻。

温馨提示

为了自身健康,不能穿紧身衣,塑身衣根本不能达到减肥目的,反而会给身体带来一系列危害。减肥根本没有捷径,最好的方法就是严格控制每天总热量摄入,保持适度运动来消耗体内多余脂肪,维持正常体重。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时间穿塑身衣的危害 美一中学给女生发塑身衣引家长愤怒

对不起大家!”北京石景山万达女子自述为何破坏报警器外出?去公共场所时如何防范新冠病毒?

最近半个月新型冠状病毒在北京蔓延开来,在这重要时刻高危地区的人群还需做好防范工作,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门。但因为其他因素必须去人多的地方或……详细>>

孕妇参加教招考试因未做胸透被拒绝录用,新乡文教局:体检缺项?为什么女性怀孕后不能做胸透检查?

胸透是常用的x线检查方法,有一定的穿透性和荧光性,能观察器官的运动和功能。一般胸透室外贴有孕妇不能禁止胸透,这到底是为什么呢。详细>>

妇产科医生30年首次奇遇 29岁妈妈顺产11斤女婴

“这么重的孩子,居然能顺产,实在太厉害了!”妇产科的护士长陈春玲说,其他几位护士对此也都啧啧称奇。详细>>

22岁女员工猝死,拼多多回应?不能忽略猝死的4个预警信号!

几乎年年都会出现猝死的新闻,这并不是新鲜事件,尤其是发生在年轻人身上。前段时间25岁的女演员也是因为心梗猝死而离开人间,这让人们唏嘘不已……详细>>

不堪忍受网民恶意攻击,韩国又一女运动员自杀身亡?如何应对网络暴力?

现在网络越来越发达,很多明星或公众人物遭受着网络暴力,这是一种危害严重且影响恶劣的暴力行为,给人们造成名义上的损伤,同时也打破道德底线,……详细>>

  • 肖冠华

  • 冯小燕

  • 傅应云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