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西安一男子开车乱窜兜售三无保健品 关于保健品需了解哪些?

2022-01-05 22:35:25      

保健品顾名思义是具有保健功能的食品,能帮助调节人体机能,适合于特定的人群使用,但根本法治疗疾病。近几年来,保健品受到众多老年人喜爱,不惜花费昂贵的价格购买,但一定要正确认识保健品,避免上当受骗。

1月3日上午,西安市公安局临潼分局华清派出所民警肖俊龙在临潼某居民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时,现场查获一名销售“三无”保健品的男子,查扣“三无”保健品70余瓶(盒)。当天上午9时40分左右,肖俊龙在对进入该小区的一辆私家车进行检查时,驾驶员庞某(男,44岁,河南人)声称自己是给小区某居民送药来的。见状,肖俊龙先让庞某将车辆靠边停放,然后电话联系取药的群众到小区门前领取。过了一会儿,一名年龄60多岁的老太太来到了小区门前和庞某进行沟通。

期间,肖俊龙突然听到老太太说:“你再不便宜,我就不要了”。 心中产生怀疑的肖俊龙立即上前询问庞某,送的是什么药。起初,庞某坚持说自己送的是药,但当肖俊龙准备转身询问老太太时,庞某的话锋立马变了,告诉他送的是保健品。觉得事情蹊跷的肖俊龙立即将情况向所领导做了汇报,并电话联系区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大队工作人员,与此同时,对车辆进行了详细检查,从车中找到各类保健品70余(盒)。十余分钟后,华清派出所的值班所领导和区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大队的工作人员赶到了现场,大家一起对这些保健品进行了详细检查后,发现都是“三无”产品。

关于保健品需了解哪些?

1、保健品不是药物

保健品能调节生理功能,但根本无法治疗疾病,只是能起到辅助治疗效果。保健品能增强免疫力,辅助降血压、血脂和血糖,起到抗氧化作用,改善睡眠质量以及生长发育功能,提高骨密度,改善营养性贫血问题等等。

2、留意生产日期以及保质期

购买保健品时一定要留意其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看一看适用人群,使用量和正确的使用方法。

3、注意标志和批号

卫生部门批准的保健食品,食品容器包装上有批准文号和保健食品标志。国产的保健食品是卫食健字或国食健字;进口的保健食品是卫进食健字。

温馨提示

多次提醒,保健品不能替代药物,不可因为服用保健品而直接停止所服用的药物,以免让病情进一步恶化。理性选择保健品,每一种保健品都有适宜的人群,根据个人差异来认真选择。与此同时,应选择正规厂家所生产的保健食品,不能贪图一时便宜而选择小地方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孩咬手指上瘾患上自毁容貌综合征 自毁容貌综合征是什么

你知道吗,有一种疾病特别特殊,常常发生在孩子身上,总是出现自我咬伤、嘴唇、舌头或牙齿以及手指等行为,甚至会让头部撞击重物,这种疾病被称为……详细>>

海淀失独老人可享受“一键救命电话”教你心脏病急救方法

海淀近5万名80岁以上的老人家中陆续安装了一种“救命电话”,这种电话比普通的电话座机多两个键,一个可以直接呼叫签约的家庭医生,另一个则可……详细>>

刮痧有什么好处? 刮痧的常识有哪些?

刮痧是中医常用的一种养生保健方法,现在已经受到了大部分人的青睐,适当的刮痧能够缓解身体的疲劳,减少慢性疾病的发作,但是在刮痧的时候也要注……详细>>

网购奶粉有活虫孩子已喝了5盒 真假奶粉如何分辨?

近日,一则网购进口奶粉有活虫的新闻引起网友的关注,据悉,至发现前,孩子已喝了5盒。据介绍,当时,孩子喝奶粉时,被家人发现嘴上有黑色杂质,……详细>>

榴莲超过车厘子成中国进口量最大水果?解读榴莲的几个真相!

榴莲属于纯热带水果,榴莲生长地遍布于东南亚,尤其是泰国、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等。榴莲性热,能起到活血散寒效果,而且也能缓解痛经,特别适合……详细>>

  • 冯小燕

  • 傅应云

  • 李飞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