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女子家烧地暖感觉凉飕飕竟因没关窗 北方有地暖的人群应注意什么?

2022-01-04 10:43:47      

北方冬季特别寒冷,特别是东北地区,气温已达到0℃以下,因此大多数北方家庭安装地暖,使用起来方便,而且能提高室内温度,又能节约空间和运行费用低。不过,舒适的同时也要做好生活小细节,保证身体健康。

1月3日,山东青岛,发生了一件让人苦笑不得的事儿 ! 一女子感觉家里特别冷,温度一直都是17度,她想肯定是地暖“效果差”,就把地暖清洗了一番,可也没发现啥效果,之后她既然发现自己家的窗户一直都开着! 自称:“今年冬天冻死我活该!”网友!你真彪!女子表示:家里天然气烧地暖,可是却一直没超过17℃,屋里凉嗖嗖的,于是就做了地暖清洗,也没感觉屋里暖和多少,当天关窗后温度就达到了21℃,自家是一楼带院,窗外是封闭的院子,因为有纱窗一直都没有发现,窗户从入冬到现在竟然一直开着。

北方用地暖的人群应注意什么?

1、控制好温度

一般冬季室温在20~23℃即可,温度太高会使得室内外温差太大,血管突然舒张和收缩,易引发心脑血管意外,同时也易感冒

2、做好保湿工作

安装地暖后家中变得干燥,皮肤干燥瘙痒,咽喉不适和有痰,因此应在房间内放置加湿器或一盆清水,相对湿度在55%~60%左右,这样能解决皮肤干燥瘙痒问题。

3、注意地面

由于地暖是地面发热,因此地面上的东西应多收一收,耐热的金属或塑料没有太大的问题,但食品不能直接放在地面上,尤其蔬菜、水果和牛奶,尽可能放在冰箱中,以免加快食物腐败速度。

温馨提示

即使严寒冬季也要多开窗通风,阳光充足和没有雾霾的前提下,每天上午和下午分别开窗通风半个小时,维持房间内空气流通,又能释放房间中的有害物质。另外,即使有地暖也不能长时间待在家中,保证每天有30分钟以上的户外活动时间,外出时应注意身体保暖,戴上帽子和围巾,防止寒气入侵而导致感冒,甚至会诱发心脑血管意外。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首款双特异性抗体眼病疗法有望问世 可将眼部注射次数减半?3种眼病可能会致盲!

不管眼受到外伤还是眼部疾病都有可能影响视力,导致看东西模糊,以至于视力完全丧失。特别是患有以下几种眼病的患者应引起高度重视,除了积极配合……详细>>

打赌饮6瓶白酒不省人事 男人喝酒过度有八大危害

为证明酒量,男子一口气喝掉6瓶白酒,还声称自己能走回家,不料没走一半路就倒下不省人事,幸亏被热心市民发现及时报警,才避免发生意外。详细>>

东京部分居民血液有害物质超标,或是驻日美军“投毒”?如何保持血管清洁?

血管是否健康直接影响到身体状态,若想要维持身体健康,必须保证血管年轻。但大鱼大肉的吃,再加上不良的生活习惯,会使得血管中堆积太多毒素和垃……详细>>

为啥有些绿豆汤是红色的?如何才能熬出一碗高质量的绿豆汤?

炎热夏季,喝一碗绿豆汤健康又解暑。绿豆汤中溶解维生素B1和钾元素,能及时补充所流失的水和矿物质以及维生素。然而,熬绿豆汤是一门学问,掌握……详细>>

彩色儿童家具重金属元素超标情况多 这2种儿童物品中也含有甲醛!

甲醛是让人们为之丧胆的致癌物,甲醛达到一定浓度时可造成身体不适,如打喷嚏、眼睛红肿和瘙痒、胸口闷痛、气喘以及皮炎等,严重时会致突变和致癌……详细>>

  • 冯小燕

  • 李飞

  • 傅应云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