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1202全国交通安全日来啦!了解3个交通安全小常识!

2021-12-02 16:27:41      

现如今,小轿车已经走进千家万户,但人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并不是很强烈,不少人为了赶时间或缺乏耐性,从来不遵守交通规则,从而引发交通事故。因此每个人都要多学习关于交通安全的小常识,保证自身和他人安全。

2021年12月2日是第十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日前,公安部、中央网信办、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司法部、交通运输部、应急管理部、共青团中央等部门联合发出通知,决定自11月15日起至2021年年底,以“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共同组织开展第十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群众性主题活动。

目前,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机动车、驾驶人以及道路的快速增加,发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几率相应增加。在和平年代,交通事故是造成意外死伤最主要的原因之一。出行与每个人息息相关,可出行安全问题总是容易被忽视。一些人不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存在交通违法行为,漠视交通安全,导致血淋淋的交通事故的发生,这更加说明了依法出行、文明出行的重要性。国家在每年12月2日设立“全国交通安全日”,就是为了警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安全出行,文明出行。

需了解哪些交通安全常识?

1、步行安全常识

步行时必须走人行道,靠着右侧行走;横穿马路时应左右环视车辆,不能闯红灯;没有人行横道或通过设施区域时,横穿马路一定要确认安全后再通过。不能在机动车道或非机动车道上打闹;也不能跨越交通护栏护网以及隔离带。

2、乘车安全常识

等车辆停稳之后再下车;上车后必须做好或扶好不能拥挤;坐车过程中不能把身体任何部位伸向车外,也不能向车外抛洒物品;坐车时不能携带易燃易爆等违禁产品。

3、开车安全常识

开车时不闯红灯,不能停车越线,不可超速和超员超载,更不能逆行;不能疲劳驾驶,也不能随意变道和乱停车,更不能酒后驾驶。

温馨提示

交通安全常识应谨记于心,不可麻痹大意,开车或走路时不能玩手机,更不能三心二意或戴耳机听歌。过马路时尽量走横道线或天桥以及地下道;无论是开车还是坐车都要系上安全带,为自己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交通安全的小常识 全国交通安全日”来啦

“小眼镜”现象引担忧 眼科医生提醒:0-6岁远视储备十分关键

疫情后,很多家长发现上了一段时间网课的孩子,近视又加重了,开学后班里的“小眼镜”也多了起来……关于宝贝们的视力问题,一直是家长心头的大事……详细>>

小长假酒精中毒患者增加 急性酒精中毒者该如何现场急救?

端午节期间,医院急诊科病人有明显增加,就诊患者以外伤、酒精中毒、肠胃炎等为主。其中,酒精中毒患者比平时约增加两成。详细>>

北京大兴昨日新增两病例,此前曾多次参加社区核酸检测且均为阴性?为什么确诊前多次核酸呈现阴性?

最近几个月来,出现多例确诊病例曾多次核酸均为阴性。这让人们也怀疑核酸检测是否出现问题,核酸检测方式到底准不准确,也有的人担心自己身边的人……详细>>

人民日报评医疗美容热:理性消费,追求真正的美?如何做才能规避医疗美容风险?

医疗美容是让容貌快速变美丽的一种方法,运用药物、手术和医疗器械对人的容貌,或对身体各部位形态做修复和再塑。然而最近几年来,医疗美容行业乱……详细>>

一婴儿经延吉返日本后新冠肺炎抗原定量检测呈阳性?如何预防新生儿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几乎每个人都害怕被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成年人能做好防护工作。但由于新生儿的生理解剖特点,再加上自身免疫功能低下,易出现呼吸道感染,年龄越小……详细>>

  • 李飞

  • 肖冠华

  • 傅应云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