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女子手肿没在意一查是肺癌 不能忽略肺癌的3个症状!

2021-11-28 09:48:15      

近50年来,肺癌仍然是全球发病率和死亡率占第1位的癌症,大部分患者发现时已达到中晚期,五年治愈率极低。现如今,我国肺癌发病率逐年攀升,最可怕的是已趋于年轻化,不过只要早发现,早治疗就能提高5年治愈率,那肺癌早期有哪些表现呢。

最近半年,家住龙岗的江女士,发现自己的身体发生了些奇怪的变化,十个手指头变得越来越粗而且腿部时常伴随着疼痛,吃了药也一直不见好转。有一天她到医院检查结果这一查,查出了大问题!无意间的一眼,医生发现不太对劲,虽说吃药不管用,但是手脚这时有时无的疼痛感,还是让江女士抱着拖一拖的心态,就没去医院检查。说来也巧,从事房产中介的她,在某天接待了一名前来咨询的医生。而江女士不经意间的一个动作,让对方感觉不太对劲。

中科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胸外科副主任医师王哲建议江女士来到自己所在的肿瘤医院进行检查,而检查结果果然印证了他的判断。江女士做了增强CT后,确实发现肺部有一个五公分左右的肿瘤,医生诊断为肺癌,目前为中期偏早,建议她进行切除手术。王哲介绍,所幸江女士的病症,及时被发现了,如果再拖上一段时间,癌细胞很有可能出现扩散、转移的情况。

肺癌早期有哪些表现?

1、咳嗽

咳嗽是肺癌常见的早期症状,随着癌肿瘤逐渐增大可刺激支气管黏膜,从而引起阵发性刺激性干咳,即使服用止咳药物也无济于事。

2、痰液中带血

痰液中有血丝或咳血也是肺癌的首发症状,由于肿瘤组织供应丰富,质地脆弱,因此剧烈咳嗽时会使得血管破裂出血,导致痰液中反复有少量血丝,又或是有少量咳血。

3、声音嘶哑

不少肺癌患者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声音嘶哑,声音嘶哑发展速度快,以至于短短几个月完全失声,经过常规治疗后也看不到效果。

温馨提示

胸口闷痛、胸闷气短和关节炎、杵状指和突然变瘦以及持续性发热都有可能是肺癌,特别是有肺癌家族遗传史、长期吸烟和接触二手烟的人群更应该留意,与此同时应定期去医院做低剂量螺旋CT筛查。为了自己和家人健康,必须戒烟,远离二手烟。雾霾天气不能出门,出门时应戴上N95口罩,多锻炼身体来增强自身抵抗力。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的症状 女子手肿没在意一查是肺癌

高颜值外教痔疮发作苦不堪言 中西医结合治疗令其重展笑脸

“你好,我屁股疼找谁?”4月5日上午,一位俄罗斯小伙一脸哭丧在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门诊楼挂号处寻求帮助。据当日接诊医生——普通外科……详细>>

我国有1.2亿肠胃病患者 肠胃不好的原因有哪些?

消化道看似只是一个食物输入的管道,但却十分复杂。有人自诩为“铁胃”,但其实非常脆弱。数据显示,中国有肠胃病患者1.2亿,消化道溃疡发病率……详细>>

爱尔眼科的“王牌”项目被前员工自曝:术后视力反下降?近视眼手术后会引发哪些并发症?

近视眼手术给近视眼带来了福音,近视眼手术经过近20年的发展,已达到相当高的水平。全球上千万近视眼人群通过准分子激光手术摘掉了眼睛,不过近……详细>>

新型嗅觉诊断方法或能帮助早期检测阿尔兹海默病和帕金森疾病

当Nisha Pradhan七岁时她就意识到自己好像错过了什么,而她的妹妹似乎有一种不可思议的预测能力,能够预测妈妈在做什么饭?而Pra……详细>>

钟南山:每年10亿国人感冒 感冒不重视也可致命

感冒,是一件在普通不过的事情。有些时候,我们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突然就感冒了,感冒这种疾病说大不大,但是说小也不小。日前,中国工程院院士、……详细>>

  • 傅应云

  • 肖冠华

  • 冯小燕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