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小伙爱吃炸鸡血液中透析出2升油浆 经常吃油炸食物会怎么样?

2021-11-17 10:23:30      

炸薯条、炸鸡和油条、炸薯片等外酥里嫩又香喷喷的,受到众多人喜爱,几乎没有任何人能抵挡住油炸食物带来的诱惑。但你知道吗,经常吃油炸食物可给身体带来意想不到的伤害,甚至增加患心脑血管疾病风险。

王先生家住汉口,今年33岁。“我是做工程的,压力比较大,生活也不规律。”他自述,自己经常是不吃早饭,中午就暴吃,晚上还喜欢宵夜,“喜欢大鱼大肉,最喜欢炸鸡。”5年前,他的体重开始明显超标,这让他经常觉得没劲,睡觉爱打鼾,还查出了脂肪肝。身高1.75米的他,体重达到了274斤。“平时走路都费劲,稍微一运动,就有一种身体承受不起的感觉。”这让他很是苦恼。身边有同样受肥胖困扰的朋友,去做了减重手术,一年之间减下去100斤,人的状态也变好了不少,这让他有些动心。

半个月前,他时常感觉上腹部疼痛,这才有点慌了神,于是下决心来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想切胃减重。肥胖症与代谢病外科中心副主任李震为他检查后发现,王先生的血脂高到爆表。“术前血液检查时,从王先生血管中抽出来的血,在静置了一段时间后,竟呈现牛奶一样的白色。”李震介绍,检查数据证实,王先生血液里的脂肪含量过高,肝功能两项转氨酶指标无法显示数值,“这种情况下如果手术,他很可能出现脂肪栓塞或术后胰腺炎,都会导致生命危险。”

经常吃油炸食物会怎么样?

1、造成身体肥胖

不可否认,食物经过油炸后变得更加美味,不过却成为高脂肪和高热量食物,不节制的吃会造成身体肥胖,肥胖又是多种慢性病的高危因素,如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和脂肪肝以及冠心病等。

2、诱发动脉粥样硬化

油炸食物可增加炎症反应,破坏食物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反式脂肪酸含量却有所增加,从而影响血管健康。食物经过多次油炸,含有的脂肪可促进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生成,从而引起动脉粥样硬化。

3、增加致癌风险

淀粉类食物经过120℃高温处理可产生丙烯酰胺,这是公认的致癌物质;食物中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以及脂肪氧化分解产物同样也会在体内发生反应,生成糖化反应末端产物,具有促炎作用,提高患心脑血管疾病和癌症风险。

温馨提示

为了自身健康,必须严格控制吃油量,以植物油替代动物油如菜籽油、花生油和橄榄油等,每人每天的吃油量不能超过25克。同时应掌握正确的烹调方式如蒸煮炖焖和凉拌等,可选择电饼铛、空气炸锅和不粘锅等烹调工具,能最大程度减少油用量。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常吃油炸食物的后果 小伙爱吃炸鸡血液中透析出2升油浆

中纪委网站:就地过年政策不能擅自加码,更不能“一刀切”?春节即将来临,该如何预防新冠病毒?

最近河北和黑龙里陆续发生新型冠状病毒病例,正值春节来临,本是欢聚一堂的时刻,但因为疫情因素,为不给国家添乱,尽量做到就地过年。在这特殊时……详细>>

中国现有乙肝病毒携带者约7000万?乙肝病毒携带者如何做好生活保养?

乙肝病毒携带者不等于乙肝,患者感染乙肝病毒,并没有肝炎症状和体征,肝功能各项检查均正常,转氨酶也在正常范围之内,但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方法……详细>>

“冬冷秋凉,慢阻肺如何预防急性加重”健康教育活动即将在中山三院举行

为普及慢阻肺知识,改善慢阻肺患者病情控制,由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深呼吸关爱行—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患者规范管理公益项目”携手中山大学附属……详细>>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通过HIMSS七级评审 登顶医院信息管理系统最高标准

10月25日下午,HIMSS Analytics评审组组长John Daniels宣布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通过HIMSS住院和门诊EM……详细>>

满洲里市两街道办事处划为中风险地区?流感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有什么区别?

自从进入冬季以来,多个地方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一时间成为中风险地区。在严寒冬季,因为天气会使得呼吸道排出外界病毒存活时间延长,再加……详细>>

  • 冯小燕

  • 傅应云

  • 肖冠华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