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记者辞职卖地瓜年销售过亿被质疑 红薯中有哪些营养成分?

2021-11-12 10:41:01      

红薯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地瓜,是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块茎类蔬菜,其中含有大量淀粉,能作为主食食用。同时红薯中也有很多营养物质如纤维素、果胶、油脂、必需的氨基酸以及多种维生素等,不妨来具体看一看。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前山东财经记者刘朝丽辞职后回乡创业卖地瓜,收益可观,“今年销售总额将突破一个亿”。 有媒体报道称,记者辞职后卖地瓜年销售过亿。对此,有网友提出质疑,不解为何靠卖地瓜可以赚到这么多钱。例如,一名网友在某网购平台上搜索后发现,10斤装的山东地瓜,售价10元至20元不等,即每斤可卖得1至2元。如果要年售1亿元,至少需要年产5000万斤地瓜。也就是说,公司需要具备大面积的耕地,雇佣大量人力。“既然种地瓜这么赚钱,为什么农民还那么穷呢?农民工何苦去城里干那么多脏活累活,还不如种地瓜卖地瓜。”有网友说。

11月11日,记者与刘朝丽取得联系。目前,她的身份是山东壹亩地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法人。对于网友的质疑,刘朝丽表示,她也看到了网友的留言,但“销售额过亿”的说法并不夸张。“网友的理解可能不太对”,刘朝丽说,公司的经营模式,以及“卖地瓜”的所得利润,与网友的理解与计算有出入。

红薯中有哪些营养成分?

1、胡萝卜素

红薯中含有大量胡萝卜素,进入肝脏后可转化成维生素A,维生素A能维持上皮细胞完整性,同时也能维持正常的视觉功能。

2、食用纤维

白地瓜中的纤维远远高于米面质地细腻,并不会伤害肠胃,可加快胃肠道蠕动,帮助排便,缩短有毒物质在肠道停留时间,防止便秘,降低患大肠癌痔疮风险。另外,纤维素也能吸收部分葡萄糖,减少血液中含糖量,帮助降低血糖水平。

3、钾元素

地瓜中也含有丰富钾,能对抗钠离子,辅助降低血压,同时也能维持血液酸碱平衡,保护心脏健康。

温馨提示

吃红薯必须烤熟了吃,生的红薯当中含气化酶,可促进肠胃大量分泌胃酸,食用后可引起烧心反胃呕吐酸水等情况,通过高温可将气化酶破坏掉。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吃红薯,如胃酸分泌过度和胃溃疡者,吃红薯易加重病症;糖尿病患者也不宜吃,红薯当中糖含量挺高,对控制血糖不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薯中的营养成分 记者辞职卖地瓜年销售过亿被网友质疑

抗癌第一菜这么吃才有效

众所周知,红薯的营养十分丰富。然而,更为可贵的是,在日本国家癌症研究中心最近公布的20种抗癌蔬菜“排行榜”中,红薯也一举夺魁。详细>>

高三男生除夕夜火场救人 揪出家中已被忽视的3个起火点!

春天天气变化多端,特别是北方春季较为干燥,稍有不慎就会诱发火灾。家庭起火一般是厨房没火或电器短路造成的,不过也存在一些意想不到的火灾隐患……详细>>

13岁男孩被困电梯自救坠亡?被困在电梯中该怎么办?

随着城镇化推进,居民生活水平逐步提高,电梯已成为老百姓生产和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垂直交通工具。伴随着电梯爆发式增长,随之而来的是电梯事故居高……详细>>

咋开口和高中的孩子谈避孕

大家都知道,高中生活是非常紧张枯燥的,高中生正值青春妙龄时期,对异性产生神秘感,对异性产生爱恋是非常自然的事情。因此高中生恋爱现象是一种……详细>>

聪明药提升注意力的真假 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近日,据韩媒报道称,在韩国的首尔江南区一带,家长为让孩子提高学习成绩,给孩子注射12万韩元(约合人民币684元)一针的“聪明针”。在此之……详细>>

  • 傅应云

  • 李飞

  • 冯小燕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