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疫情期男子在家举30斤纸巾做深蹲 坚持做深蹲4个好处不请自来!

2021-11-11 11:14:55      

深蹲是常见的健身运动,简单易行,并不会受到场地和设备限制,随时随地都可以。坚持做深蹲不仅仅增强腿部和臀部力量,而且也能提高核心力量,同时也能起到减肥瘦身效果,不妨来具体看一看深蹲的好处。

据 报道:11月8日,四川成都。受疫情影响,热爱锻炼的黄先生最近没办法出门跑步,便在楼道举起三四十斤的纸巾做起了深蹲训练。据黄先生介绍,他和女友都是马拉松重度爱好者,基本每天都会出门跑步,现在不能出门但平时的锻炼也不能放松,当天一共做了四组深蹲,大概二十多分钟。

坚持做深蹲有哪些好处?

1、改善曲线

对于扁平臀型的人来说,若想要拥有翘臀身材,提高曲线魅力,不妨坚持做深蹲来改善;下肢肥胖运动者可以通过深蹲强化肌肉群,腿部是身体上最大的肌肉群,肌肉生长能提高基础代谢水平,抑制脂肪堆积,加快脂肪燃烧速度。

2、有效预防疾病

久坐不动易造成腰酸背痛和下肢发麻,这种情况下应坚持做深蹲能抵消久坐带来的危害,稳定髋关节,让身体更加健康。

3、提升下肢力量

一般30岁后肌肉逐渐流失,进入中老年后肌肉量流失速度加快,坚持做深蹲能预防肌肉流失,提高下肢稳定性,增强下肢爆发力,双腿更加矫健有力,从而延缓衰老。

4、刺激睾酮分泌

男性30岁后睾酮水平逐渐下降,坚持做深蹲能有效刺激睾酮分泌,维持旺盛体能,提升自身魅力。

做深蹲需注意哪几点?

1、做到量力而行

由于深蹲的重量大,因此不能盲目增加重量,没有保护和帮助的前提下练习深蹲一定要谨慎。杠铃不能直接放在关节和骨骼上,应该放在柔韧的肌肉上,这样能提高承受能力。

2、掌握正确的动作

弯腰驼背练习深蹲是错误的而且非常危险,必须保持抬头挺胸收腹。

温馨提示

深蹲时下放速度不能太快,也不能放得太低,不然会损伤膝关节和踝关节。练习深蹲时应做好保护工作,以免运动过程中发生意外。没有健身基础的人群,先从最简单的深蹲开始,保持宽距站姿;下蹲过程中膝盖不能内扣,应该跟脚尖方向保持一致,膝盖关节超过脚尖,维持身体平衡。深蹲前应做好热身,以免肌肉或韧带拉伤。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坚持做深蹲的好处 疫情期男子在家举30斤纸巾做深蹲

朝阳区汉庭酒店所属华住集团声明:隔离住客及员工经过三轮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特殊时期住酒店需注意什么?

对于经常出差或旅游的朋友来说难免入住酒店,但现在是新型冠状病毒关键期,部分人担心会被传染。其实在此期间只要做好全方位护理,掌握卫生诀窍就……详细>>

广西早产月饼生产日期9月10日 市民调侃:月饼急着过中秋?中秋节吃月饼需注意什么?

马上进入中秋节,各个货架上已经摆满了月饼,是不是看到各种口味的月饼已经开始流口水了。虽然月饼很美味,但也要注意饮食安全,因为月饼属于高脂……详细>>

新冠病毒“可由物传人”冷冻条件可长期存活?新冠病毒和流感病毒有什么区别?

秋冬季节是流行性感冒高发期,在这疫情期间人们最害怕的就是感冒和发烧,因为新冠病毒和流感病毒症状差不多,虽然都会导致呼吸系统疾病,不过两者……详细>>

29岁小伙通宵玩手机致瘫痪 长期熬夜玩手机身体将有这些可怕变化

近日,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骨外科收治了一位四肢瘫痪的病人,让人意外的是,这是一位年轻人!更让人啼笑皆非的是,这位年仅29岁的患者是因为……详细>>

南方医院麻醉科获评“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麻醉与围术期医学科主任培训中心”

3月17日,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全国委员会议上传来喜讯,南方医院麻醉科被授予“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全国麻醉与围术期医学科主任培训中心”。……详细>>

  • 李飞

  • 傅应云

  • 冯小燕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