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业界要闻 > 正文

家庭常备药——天津医药核心产品速效救心丸列入“家庭应急物资储备建议清单"

2021-11-04 13:47:03      家庭医生在线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灾害风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引导居民储备必要的家庭应急物资,在国家应急管理部出台《全国基础版家庭应急物资储备建议清单》的基础上,全国各省市应急管理部门借鉴国内外家庭应急物资储备经验做法,结合本省特点以及居民生活习惯等实际情况,先后发布《家庭应急物资储备建议清单》(包括基础版、扩充版)。截止目前,作为家庭常备药的速效救心丸已被广东、江西等省份列入家庭应急物资储备建议清单,成为应急药具-医用药品中“心脏病药”重点建议产品。




众所周知,心脑血管疾病发作速度快,而且发病场景不可预测,心脏病患者常常在厕所、卧室床头和书桌上放置一瓶速效救心丸,遇到有事外出时,也会选择随身携带一瓶速效救心丸。

速效救心丸具有“常服护心,常备救心”的功效,不仅能有效的应用于心脏病人的急救,而且由于其具有抗动脉粥样硬化、改善微循环、保护心肌细胞和血管内皮细胞、改善血液流变性、降低血脂以及强大的解痉镇痛等作用,长期使用能明显改善心功能、降低心绞痛发作、预防心肌梗死。尤其是速效救心丸无明显耐药性和毒副作用的优势更适合长期治疗的需要。

随着人们自我保健和自我药疗意识的不断增强,在药物选择上,却缺乏权威机构的用药推荐,“中国家庭常备药品排行榜”应运而生。速效救心丸作为天津医药集团旗下中新药业的经典品种已经连续三年成功入围“中国家庭常备药上榜品牌”。

(责任编辑:张晓萌 )

  • 傅应云

  • 李飞

  • 冯小燕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