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农户芹菜长势优良遭熟人偷喷毒药 吃芹菜能带来哪些好处?

2021-10-26 09:15:58      

芹菜是最普通不过的蔬菜,有一定的药用和食用价值,能辅助降血压,缓解头痛头晕以及水肿等问题,同时也能辅助治疗女性月经不调白带增多等,不妨来具体看一看芹菜的好处。

10月24日,江苏徐州,一家农户大棚里芹菜长势良好加之价格又高,被人偷偷给打了毒药,结果芹菜干枯没法上市销售,农户愤而报警,嫌疑人得知后主动找到农户求协商赔付损失。农户称芹菜价值5000元,她给了3000元,大家也都互相认识,看着挺可怜的,便不再追究了。

芹菜能带来哪些好处?

1、利尿消肿

芹菜中含有一些利尿的有效成分,能帮助清除水钠潴留,起到利尿消肿效果。把适量的芹菜煎水后喝能辅助治疗乳糜尿

2、养血补虚

芹菜中含有大量铁,能补充月经血液流失,适当吃芹菜能缓解皮肤苍白和干燥以及无光泽等问题,同时能让头发乌黑亮丽且有光泽。

3、镇静安神

研究者从芹菜中分离出某种碱性成分,能起到安定镇静功效。小白鼠口服芹菜苷或芹菜素后,能对抗可卡因所导致的小白鼠兴奋,帮助安定情绪,消除烦躁不安的心理。

4、辅助降血压

芹菜中含有芹菜素,这属于黄酮类化合物,能起到抗炎和抗过敏效果,同时也能舒张血管,辅助降低血压。另外,芹菜也能刺激食欲,起到健脑镇静效果,辅助治疗神经衰弱和血管硬化。

5、改善免疫力

芹菜中含有众多黄酮类化合物以及多种维生素,值得一提的是芹菜中的维生素D能增加血管弹性,辅助降低血压和血脂,避免出现动脉硬化,同时也能保护心血管健康,改善免疫力。

6、预防便秘

芹菜中含有大量膳食纤维,可刺激胃肠道蠕动,减少肠道吸收胆固醇和有害物质,能起到润肠通便效果,预防便秘和痔疮等疾病。

7、预防癌症

由于芹菜属于高膳食纤维食物,经肠道内消化作用会产生木质素,这属于抗氧化物质,高浓度的木质素会抑制肠内细菌产生致癌物,缩短粪便在肠道停留时间,降低患结直肠癌风险。

温馨提示

除了以上作用外,经常咀嚼芹菜也能对牙齿面产生机械性摩擦,去除粘附在牙齿表面的细菌,减少牙菌斑生成。虽然芹菜的营养价值极高,但并不适合所有的人群。由于芹菜性凉,脾胃虚寒者和易腹泻的人群不能吃。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芹菜的健康益处 农户芹菜长势优良遭熟人偷喷毒药

延缓心血管衰老最好坚持锻炼 如何延缓心血管衰老

研究报告说,每周锻炼4至5次,每次30分钟以上,可延缓心血管衰老,使心脏保持年轻。延缓心血管衰老所需的最佳锻炼“剂量”一直是业内人士讨论……详细>>

澳大利亚科学家:新冠病毒可在手机屏上存活一个月?手机到底有多脏?

现在人们简直是手机不离手,虽然能打发无聊的时光,但也会对眼睛和颈部带来伤害。但你知道吗,在光滑的手机上会沾染大量病毒细菌,经过研究表明,……详细>>

关注“看不见的健康”:哪些人易患精神病?

从张国荣自杀到乔任梁之死,从官员跳楼到富商离世,从“星星的孩子”到戒网瘾中心之争……这些人人皆知的热门话题,每一个都与精神疾病相关。世界……详细>>

吃20斤橘子不吐籽险丧命 有些水果籽却是可以吃的

相信大家都知道橘子,现在正是上市的好季节。我们都清楚橘子是属于有籽的一种,那么你吃橘子是吐籽还是一起吃呢?如果说你是连籽都一起吃的,那么……详细>>

推拿对身体有什么益处?中医来告诉你

相信大家都听说过中医推拿,这是一种很常见的中医手段,不仅可以起到治疗疾病的作用,更重要的是可以起到预防疾病的作用,只要坚持中医推拿就可以……详细>>

  • 傅应云

  • 肖冠华

  • 李飞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