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医学生建议面色发黑火锅店老板检查身体 脸色变化可能是哪些疾病

2021-10-25 10:30:19      

中医讲究望闻问切,最为重要的就是望,通过观察患者的皮肤或者脸来初步判断疾病,然后再做进一步的检查,能做到早发现早治疗,避免病情进一步发展,那脸部有哪些表现要引起重视呢。

10月23日,四川成都。5名华西医学生吃火锅后给老板留言检查身体 ,看到面部发黑推测可能是一些内部疾病的反映,老板看到后觉得很暖心,第二天就听从建议前去检查,目前检查结果出来了,显示一切正常。老板陈先生称,医生说面部发黑可能是心脏疾病所致,但不是所有发黑都是病症,但筛查一下总是好的,很感谢这几位小姐姐的关心。

脸上哪些变化有可能是疾病?

1、脸色发黄

脸色发黄有可能是肝胆疾病,其主要特征是眼白部位、脸部和身上皮肤发黄,常常伴有尿液颜色发黄,就如同浓茶色一般。由于肝胆疾病患者胆红素代谢异常,升高血液中胆红素含量,从而使得皮肤黏膜黄染。

2、面色晦暗

面色晦暗且没有光泽,皮肤干燥粗糙且缺乏弹性,这极有可能是慢性肝病。因为患者肝功能受到损害,使得内分泌受到影响,促进色素在皮肤上沉积,进而造成皮肤暗淡和无光泽。

3、面色苍白

面色或唇色苍白,又或是蜡黄没有光泽,同时伴有全身乏力和易疲劳,这极有可能是贫血。由于血液中血红蛋白数量少,手脚和皮肤等周围循环供血量减少,从而导致皮肤黏膜苍白

4、红光满面

排除运动、情绪过于激动以及发烧和喝酒等因素,脸色长时间发红,应高度怀疑高血压心脏病。此类患者心脏负担增大,造成心脏扩大,增加收缩力,从而使得头面血管扩张充血和脸色发红。若两颧骨部分异常暗红,或是风湿性心脏病。

5、眼睑浮肿

睡觉前没有喝太多水,早晨起来后脸面和眼睑肿胀,有时伴有脚踝或小腿水肿,手指按压后再松开就会出现凹陷,这可能是肾脏疾病。因为肾功能下降而使得水液代谢发生紊乱,大量蛋白丢失,从而导致身体水肿。

温馨提示

除了注意以上表现外,短时间内面容突然消瘦应高度怀疑肿瘤;还有一种满月脸不能忽视的,其主要特征是脸圆就如同满月一般,双下巴比较明显,皮肤颜色发红,有时伴有小胡须和痤疮。这是因为用太多糖皮质激素,导致脂肪分布异常,让脂肪堆积在腹部和脸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脸上变化与健康的关联 老板听医学生建议检查身体情况良好

卫生部副部长:中国看病贵主因

目前,基本药物制度已经实施,但多数医疗检查设备仍是进口,从而导致过度医疗等问题,成为目前“看病贵”的主因。详细>>

先进超声诊疗技术造福“南海之滨” ——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三星智能超声公益培训工程进驻广东

2016年12月27日,由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主办,三星电子支持的“三星智能超声公益培训工程”广东站启动仪式在广东省妇幼保健院顺利举办。中……详细>>

女子做人流手术后胎儿仍在 人流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小陈很郁闷,女友做人流手术已半个多月了,在复查时发现胎儿仍在子宫里,且长大了不少。详细>>

男子被“被淋病” 致家庭出现信任危机

一场车祸导致他左手骨折,医院为他检查时,意外发现他“患有淋病”。愤怒的他,认为妻子有外遇,传染给了他,立即命令妻子去检查。结果显示:妻……详细>>

骨关节炎干细胞疗法获CDE受理 到底如何诱发的

随着新药审批的提速,我国细胞治疗技术的利好消息也不断。继治疗用生物制品人牙髓间充质干细胞注射液、注射用间充质干细胞(脐带)获得国家食药监……详细>>

  • 肖冠华

  • 李飞

  • 傅应云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