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老人胸背痛好几天后突发心梗猝死 心梗来临前会出现哪些不典型症状?

2021-10-14 22:26:25      

心肌梗死是中老年人常见病,胸骨正中间或中间偏左出现剧烈疼痛,呈现濒死感或压迫感,持续5分钟以上,同时伴有恶心出汗,这是心肌梗死的典型症状。不过也有一部分患者可出现不典型症状,错过最佳治疗时机,甚至丢失宝贵生命。

10月11日下午,武汉市急救中心武昌急救站接到120指挥中心电话,称汉街国际总部有位老人突发心梗。医生迅速赶往现场对患者实施心肺复苏术,并将他紧急送往中南医院。遗憾的是没能抢救成功,老人不幸离世。据了解,老人平时有抽烟喝酒的习惯,胸疼背疼好几天了,没有引起重视,当天下午突发了意外。医生表示,大家千万不要忽视身体疼痛传递的信号,要引起重视。

心梗来临前会有哪些不典型症状?

1、下颌疼痛和牙齿痛

部分心梗来临前可出现下颌痛和牙齿痛,有时伴有肩膀疼痛和胸口痛,不明原因的冒冷汗和濒死感。此类牙痛跟运动息息相关,静止状态时没有疼痛感,稍微一运动就疼痛。

2、偏头痛

有些心肌梗死患者可出现不同程度的神经相关症状,如头痛头晕、意识突然丧失以及抽搐等。

3、心前区疼痛

心前区突然出现压榨性疼痛,疼痛持续20分钟仍然无法缓解,同时伴有恶心呕吐、脸色苍白以及大汗淋漓和濒死感,不能随意用药,应及早就医,这十有八九是心梗。

4、颈部和咽喉疼痛

有些心梗患者可出现咽喉部辛辣感以及嗓子疼痛。若突然感觉喉部有堵塞感,同时伴有大汗淋漓以及呼吸不顺畅,先排除哮喘或上呼吸道感染,应高度警惕心肌梗死。

5、前胸、左肩膀和左腋窝下疼痛

心梗发作时会使得左手臂或左肩膀有疼痛感,有时疼痛放射到右手臂,主要呈现钝痛,常常伴有胸闷气紧。

6后背疼痛

研究表明,男性急性心肌梗死发作时症状比较显著,包括持续性胸口疼痛和大汗淋漓。然而,女性患者的主要症状是放射性疼痛,同时伴有恶心呕吐和后背痛,很少出现大汗淋漓和胸痛的情况。

温馨提示

一旦出现以上症状,不能抱有侥幸心理,应立马去医院做相关检查和治疗,抢救做到争分夺秒。年龄超过40岁的人应定期监测血压、血脂和血糖,每6~12个月做次心电图检查。同时应保持规律作息,减少熬夜,维持粪便通畅,以平和心态面对一切。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31省区市新增确诊病例42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8例?如何区分新冠肺炎、流感和普通感冒?

本来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随着天气寒冷,随之青岛和新疆又出现无症状感染者,给广大居民带来紧张情绪。本来冬季是流感和普通感冒高发……详细>>

午睡能降低40%心脏病概率 心脏病患者吃哪些食物有利于心脏保健

夏季天气炎热,容易让人产生疲惫和困倦,一天忙碌的学习和工作常常让人身心劳累。美国国立睡眠基金会的一项调查发现:三分之一的女性觉得自己太疲……详细>>

孩子喝三年陈酿冬瓜水致亚硝酸盐中毒 亚硝酸盐中毒有哪些表现

最近三个亚硝酸盐中毒的患者,而这他们都是吴女士家的三个孩子,分别是4岁的大儿子,和一对10个月大的双胞胎兄弟,而他们中毒的原因,竟然是和……详细>>

疫情肆虐也不能耽误治疗!专家提醒:这种癌症首选放疗而非手术

一场疫情,改变了许多患者的治疗计划。目前国内疫情已缓和下来,大部分医院陆续正常开放门诊,对肿瘤患者来说是个福音,癌症是与时间赛跑的疾病,……详细>>

1批次南瓜子仁霉菌不合格可致鼻炎 鼻炎当心这些表现

12月1日,北京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了北京可米小子食品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可米小子食品公司”)召回公告称,该公司生产、销售……详细>>

  • 冯小燕

  • 李飞

  • 肖冠华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