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交警为尿毒症患者护航14个绿灯?秋冬季节尿毒症患者有哪些风险?

2021-10-06 08:56:59      

相信大家对尿毒症不陌生,这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疾病,除了会影响肾脏功能健康之外,还会累及到其他的器官,诱发各种并发症,如果不能及时的救治,会危及到生命。

10月3日19:20许,广西南宁交警接到群众报警救助,一辆私家车载有一名尿毒症患者,需要前往医院救治,请求交警开道帮忙。指挥中心立即调动交警护送载有病患的车辆,14个红绿灯路口畅通无阻,顺利把患者送到医院,争取了宝贵的救治时间。现如今已是深秋,秋冬季节尿毒症患者会面临很多风险,提前了解并做好防范很是重要。

尿毒症患者在秋冬季节会面临哪些风险?

1、贫血

本身尿毒症这种疾病,会影响到血红蛋白的合成。血红蛋白合成减少,患者就容易贫血。秋冬季节气温降低,贫血的症状会逐渐的加重,受寒冷刺激影响,血液循环也会出问题,会进一步的加重肾脏损伤,让病情更加严重。

2、高血压

高血压是尿毒症比较常见的并发症,体内的血压受多种因素的影响,季节因素是其中之一。秋冬季节气温降低,尤其是冬天,气候特别的寒冷,受寒冷空气刺激,血管会收缩,血压会升高。本身尿毒症这种疾病就会影响到心脏的健康,如果血压控制不好,进一步的升高,会损伤血管和心脏。

3、感染

秋冬季节是很多感染疾病高发季节,尤其是呼吸道感染。尿毒症患者身体素质比较差,免疫力比较低,容易受到这些感染疾病的侵袭。尿毒症患者得感染疾病可不是小事,对尿毒症患者来说,有着致命的风险。要预防感冒等感染疾病,要注意保暖,提高自身抵抗力。

4、消化道疾病

尿毒症患者在秋冬季节还要警惕消化道疾病,如果不能科学地调理饮食,保护好消化道,患消化道疾病的几率很大。轻则影响食欲,影响营养的吸收,重则引起消化道血管破裂,导致消化道大出血,引起失血休克,有生命危险。

尿毒症并不是小病,需要引起高度警惕,在治疗的同时还要做好日常养护。秋冬季节,气温比较低,细菌、病毒等比较活跃,尿毒症患者更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注重饮食调理,预防感冒等疾病,预防并发症的出现,防止尿毒症进一步的发展。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央视评成都确诊女孩信息遭泄露,不应将疫情的焦虑转移到网暴当中去?如何防止个人隐私信息泄露?

现在是信息化时代,在网络面前每个人都是透明的,或因为一张图片或朋友圈的心情表态而泄露个人信息,甚至遭到他人的报复,在21世纪该如何防止个……详细>>

“一孕傻三年”有了确凿证据 如何做到孕后不变傻?

据报道,澳大利亚迪肯大学的研究人员日前刊登在《澳洲医学期刊》上的研究报告称,怀孕会导致孕妇的记忆力有所下降。详细>>

患肠梗阻女婴被遗后死亡 肠梗阻有什么症状?

近日,在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法院第一审判庭,一起轰动全城的遗弃女婴案开庭审理,被告人是女婴的生父母和伯伯。孩子出生才10天,就因患有肠梗阻……详细>>

澳蜂蜜几乎都被污染可致肝癌 肝癌有什么症状?

“澳大利亚蜂蜜全球污染最严重。”近日一篇研究文章将不少人追捧的“天然佳品”推向风口浪尖。发表在国际期刊《食品添加剂和污染物》上的一篇研究……详细>>

小伙挤痘痘患上败血症险丧命 患上败血症有何症状?

不少市民脸上经常会长痘痘。有过经历的人都知道,一长痘痘就想用手去挤去抠,然而,29岁的喻先生就因为抠一个脸上的痘痘,被确诊为败血症,差点……详细>>

  • 肖冠华

  • 李飞

  • 傅应云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