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假期别疏忽皮肤护理,要想皮肤好,日常这7大护肤重点要做到位!

2021-10-02 11:46:09      

国庆七天在家,不知道你是整天宅在家不用洗脸不用化妆,还是每天在外面浪,整天带妆。但是无论哪种状态,到了长假,不少人对于皮肤的护理都会有所松懈。好的皮肤可以为美丽加分,但是时下有很多人都会有痘痘、色斑等问题,这成了很多爱慕者最为苦恼的事情。其实想要皮肤变好并不难,做好以下几点很关键。

要想拥有好皮肤应该怎么做?

1、做好皮肤的清洁

由于现在人们接触的辐射、污染比较多,很多人的皮肤都会出现暗沉、出油等问题,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做好皮肤的清洁工作尤为重要,在日常清洁皮肤的同时还要定期进行角质层的清理。

2、做好补水工作

无论是哪个季节,在什么时候都一定要做好皮肤的补水工作,皮肤干燥会加速衰老,很容易长出皱纹,所以在平时要常敷面膜,增加皮肤的水分。

3、做好眼周护理

眼周的皮肤比较脆弱,很多人会有黑眼圈、眼纹的情况,这样就会让人显得十分老气,所以做好眼周的保养尤为重要,在平时要每天涂抹眼霜,定时敷眼膜。

4、多吃水果

好的皮肤靠内在也能养出来,水果中富含维生素,这种成分可以起到美白皮肤、让皮肤变得水嫩的效果,像苹果、香蕉、草莓等家中可以常备,吃过一段时间后就能看到皮肤有更加水嫩的状态。

5、晚上选好护肤品

护肤品选择好了,皮肤变好事半功陪。在晚上皮肤可以更为有效的吸收到营养成分,所以在晚上一定要选择好护肤品,确保皮肤能吸收到所缺的营养成分,在睡前可以对面部皮肤进行按摩,能更好的起到保养皮肤的效果。

6、做好防晒工作

不管是在哪个季节,若想皮肤变好,就要做好防晒工作,因为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比较大,不光会让皮肤变黑,还会加速衰老,所以防晒霜一定要随时带在身边,如果在紫外线比较强的夏季,出门还要带上墨镜和太阳伞。

想要皮肤变好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好以上工作,这样皮肤才能变得光滑、水嫩,尽量减少皱纹、色斑等皮肤问题。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江苏坠亡小学生父母发声:大人正负能量判断标准会扼杀孩子的想象?如何有效缓解小学生的心理压力?

现在生活节奏快,不仅仅成年人生活压力大,而且小学生也面临着巨大的学习和生活压力。很多家长只是一味的在外奔波挣钱,却忽视孩子的心理以及感受……详细>>

开学后,西北民族大学265名学生集体腹泻,学校深夜通报?在学校中如何预防诺如病毒?

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是自限性疾病,没有特殊疫苗,也没有特效药。只有做好饮食、个人和饮水卫生才能预防诺如病毒。诺如病毒发病急且传播速度快,以……详细>>

一股“全能型”冷空气逼近,北方大风降温雨雪沙尘一个都不少?秋冬季节如何养生?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现在天气变得越来越寒冷,特别是北方天气气温已经降到10℃,此时是多种疾病高发期,如肺结核、哮喘、肺炎以及流行性感冒……详细>>

政协委员建议“为中小学生减负、大学生加压”,教育部回应?家长如何给孩子减负担?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每个父母的夙愿,为能避免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而报各种培训班,布置额外的家庭作业,几乎没有自由时间。由于孩子学习负担重而导……详细>>

加拿大120岁老人或成年龄最长人瑞爱看卡通片 你听说过长寿综合征吗?

住在加拿大拉瓦尔市的劳伦特老奶奶,1月31日刚过120岁生日。据外媒报道,住在加拿大拉瓦尔市的劳伦特老奶奶,1月31日刚过120岁生日。……详细>>

  • 肖冠华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