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奇痒难耐10岁女孩拔光眼睫毛 如何去除螨虫?

2021-09-30 11:49:21      

螨虫是肉眼看不见的微生物,一般藏匿在阴暗角落、床单被罩、枕头和空调以及地毯等地方。无论是螨虫的尸体,还是螨虫的分泌物和排泄物都属于过敏原,引发严重的过敏性皮炎支气管炎过敏性鼻炎哮喘病以及支气管炎等严重威胁人类健康,那该如何去除螨虫呢。

近日,湖北武汉10岁女孩小雅,因为眼睛不舒服被家人送进了医院,医生对她的眼睛进行检查后大吃一惊,小雅的眼睫毛几乎都没有了,而睫毛竟是小雅自己拔掉的。 “我也不想这样,眼睛睫毛那里黏糊糊的,洗不掉,又痒,拔掉会舒服一点。”小雅一脸委屈。因为眼睛奇痒难耐,小雅几乎拔光了自己的眼睫毛。

医生见到小雅时,发现小雅的眼睑周围红肿,角膜表面还有新生血管、溃疡,说明眼部被炎症刺激了很久。睫毛根部有特殊的皮屑,还附着着“小铃铛”一样的分泌物,就是这层东西害得小雅拔掉睫毛。经过检查,医生在小雅的9根睫毛毛囊里,找到了21条螨虫。而这些螨虫藏在小雅眼内不是一天两天了,其实症状早已出现,只是家长没有在意。原来,从半年前开始,小雅的双眼就不同程度出现长包、瘙痒的症状。每次,家长都在药店里买些眼药水,给孩子滴了应付过去。

如何去除螨虫?

1、用除螨仪

现在市面上有一种除螨仪,除螨仪利用超声波技术干扰螨虫生理系统,使得螨虫逃离或杀死螨虫,降低环境中螨虫的浓度。尤其是患有呼吸系统疾病、鼻炎和哮喘的患者,家中应配备一台除螨仪。

2、除螨洗涤剂

除螨洗涤剂是由溴元素和氟元素所制作而成的,杀螨虫的效果极强,这是一种化学手段除螨方法,不过不能长时间使用,特别是儿童或孕妇更不能用。

3、除螨香皂

除螨香皂中含有一种特殊的抑螨素,正确使用能杀灭螨虫,缓解螨虫所引起的皮肤过敏和瘙痒。不过长时间用可破坏皮肤角质层,减弱皮肤屏障功能,反而易造成皮肤过敏。

温馨提示

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居住房间空气流通,保持衣服干燥和卫生。尽量不要在卧室中放置花草,也不要养宠物;过敏体质的人不能用布艺沙发,也不能使用地毯。床单被罩勤换洗,洗完后放在太阳下暴晒能杀死螨虫,充分暴晒后再拍一拍被子,能去除螨虫尸体和排泄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揭补肾神药四大天皇虚假广告不能信 补肾不如用食疗

现在的人都很注重健康和养生,因此一些类似保健品的药物也是特别受欢迎,其中有一款叫做汇仁肾宝片,市场上特别畅销,被称为四大天皇,这是一种补……详细>>

多地疾控部门发布提示:近期如非必要不要前往青岛?掌握防护新冠病毒的3个步骤!

2020年年初因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处于封闭状态,确诊人数越来越少。但经过8天小长假后,又有一些城市出现输入型新型冠……详细>>

女子站30层楼顶边缘被一把拉回是怎么回事?终于真相了,原来是这样!?怎么正确处理家庭矛盾?

每个家庭都会有各种各样的家庭矛盾,家庭有矛盾,简直非常痛苦,甚至会导致夫妻感情破裂,从而走上离婚道路。每个人都希望家庭生活和谐美满,只要……详细>>

女子产后因禁用手机患抑郁 几种方法简单克服产后抑郁

小陈,一位26岁的初产妈妈,生产以后都是自己的妈妈一直在细心照顾她,按说母女之间相处总要比婆媳之间平和许多,但出院后不到一周,母女俩就互……详细>>

女子疑因坐地铁没戴口罩被两大爷骂哭 佩戴口罩的5个错误不能犯!

经历过新型冠状病毒风波后,戴口罩已成为人们习以为常的事。正确佩戴口罩能防止飞沫传播,最大程度降低感染风险。但生活中的一些小习惯会对口罩造……详细>>

  • 黄耀光

  • 刘春丽

  • 白明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