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女子爱穿尖头鞋患上跖间神经瘤 女性长时间穿哪些鞋会带来危害?

2021-09-28 10:35:09      

现如今,市面上的鞋子种类越来越多,特别是女性鞋子,已不局限于高跟鞋和尖头鞋,还有松糕底鞋和绑带鞋等,穿上之后确实能拉长身材比例,提升个人魅力,不过长时间穿反而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伤害。

70岁的刘奶奶一直喜欢锻炼身体,平时经常跳舞和跑步,前不久却感觉一只脚的前脚掌出现疼痛不适,经检查,她患上了“左足跖间神经瘤”。@南京市第一医院官微 医生表示,该疾病好发于女性,因为女性可能喜欢穿尖头鞋、高跟鞋,造成脚前部的神经被反复压迫,就可能造成瘤样改变,影响生活和运动。

女性长时间穿哪些鞋有危害?

1、高跟鞋

经常穿高跟鞋易导致脚踝受伤,常常因为重心前倾而加剧关节磨损。人们走路时脚底有三个点支撑着体重,分别是前脚掌和脚后跟,但穿高跟鞋会使得着力点集中在脚掌,增加前脚掌所承受的压力,久而久之导致前脚掌疲劳,诱发致骨关节炎或导致关节囊肥厚。另外,穿太高的高跟鞋也会使得脚皮肤变厚,严重时可长出鸡眼

2、绑带鞋

不少女性喜欢穿绑带凉鞋,不仅仅展现出美丽的腿部线条,而且也非常有个性。众多女性习惯把系带勒得特别紧,但这样会造成血液流通不畅,甚至使得腿上有伤痕。

3、尖头鞋

优雅的尖头鞋是众多女性的最爱,穿上尖头鞋后自信大方,又能提高自身魅力。尖头皮鞋鞋尖部位通常长出脚掌1/3左右,经常穿尖头鞋可导致甲沟炎,由于脚趾甲持续受到尖头皮鞋挤压,使得脚趾甲嵌入软组织中,从而诱发甲沟炎。另外,经常穿尖头鞋也会导致大脚趾畸形,由于尖头太尖无法容纳脚趾,使得大脚趾受到挤压后逐渐向内倾斜,长久下去诱发拇囊炎,使得局部红肿和疼痛,甚至影响行走。

温馨提示

女性在选择鞋子方面一定要注意,把安全放在第1位,鞋跟高度控制在三厘米以内。对于16岁以下的女性来说,足部骨关节和韧带还比较松弛,足弓还没有完全定型,所以不能长时间穿高跟鞋,以免诱发扁平足。超过30岁的女性也要少穿高跟鞋,因为随着年龄增长,足底脂肪组织逐渐萎缩,脂肪垫也慢慢变薄,常常因为穿高跟鞋而诱发脚痛。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长时间穿哪些鞋会的危害 女子爱穿尖头鞋患上跖间神经瘤

高度近视会致盲!广州市高度近视的中小学生可免费进行检查

近视已经成为严重影响我国青少年体质健康乃至国民素质水平的公共卫生问题。随着中小学生近视率的持续增加,高度近视的发生率也随之增加。只是大家……详细>>

避孕药可防癌但不可滥用 哪些人不能吃避孕药?

最新医学研究报告显示,口服避孕药有预防子宫癌的功效,而且服用越早、持续时间越长,效果越好。详细>>

低温保存手术冷冻七旬肺癌老人 肺癌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6月24日对外披露该院实施的中国首例异地转运,实现人体低温保存手术在济南完成,这是该院生命延续研究计划中最完整、最全面、最具挑战性的典型……详细>>

3岁男童一周内反复腹痛 儿童腹痛通常有哪些原因?

一个3岁的孩子经常说自己肚子疼,家长很着急,刚开始的时候帮助孩子揉揉腹部,好像疼痛会有所缓解,之前也去一些医院就诊,没见好转。最近孩子疼……详细>>

台湾宜兰外海发生4.3级地震 地震灾难后哪些食物不能吃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今天上午7时48分,台湾宜兰外海发生里氏规模4.3级地震,最大震度是宜兰罗东3级。详细>>

  • 傅应云

  • 李飞

  • 冯小燕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