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未成年人打游戏也要调休?孩子沉迷游戏该怎么办?

2021-09-18 13:41:45      

网络游戏能给孩子生活带来乐趣和价值观,在游戏中寻找满足,获得宽慰。特别是成绩差的孩子,往往在游戏中寻找价值感和满足感,但长期下去会影响孩子身心健康,那孩子沉迷于游戏家长该怎么办?

再过几天就是中秋节假期了,各位打工人对于这次中秋假期的调休可以说是颇多怨言,一想到自己周六还要上班就难受。其实,除了打工人上班要调休以外,未成年人打游戏也要“调休”。9月16日,腾讯游戏发布了《关于中秋节假期未成年人游戏限玩的通知》。通知显示,根据《国家新闻出版署关于进一步严格管理 切实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的相关要求,并结合实际放假调休安排,今年中秋节假期,腾讯游戏旗下在中国大陆地区运营的网络游戏将继续执行未成年人游戏限玩。

限玩时间为,未成年人可于9月17日(周五)、9月19日-9月21日(中秋节假期)的每天20时至21时之间登录游戏,9月18日(周六,工作日)则无法进入游戏体验。现在国家有关部门在大力整治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问题,各大游戏厂商也纷纷配合相关的政策,限制未成年人上网打游戏的时间,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但是,目前仍然有不少黑心商家,为未成年人提供实名认证破解等服务,未成年人防沉迷之路任重而道远。

孩子沉迷游戏时家长该怎么办?

1、在生活中创造乐趣和价值

若孩子在生活中获得乐趣和成就,就会自动放下手机。因此家长在日常生活中应给孩子创造情感趣味,多进行亲子互动,给予成就感。多带着孩子外出聚会、游玩或看电影等,让他们发现真实世界有爱又有趣。

2、做好榜样

孩子沉迷于游戏跟父母陪伴较少有关,很多父母不能约束自己,每天拿着手机打游戏或刷抖音,潜移默化的影响孩子。所以家长应做到以身作则,自我规范,多陪孩子看书或运动,让其业余生活更加丰富。

温馨提示

家长应多引导孩子户外兴趣,带他们寻找其喜欢的运动,如打羽毛球、乒乓球、打篮球或游泳等。想让孩子一下子戒掉网游是不可能的,应采取循序渐进原则,限制每天玩游戏的时间,一直到完全停止玩游戏为止。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沉迷游戏的应对措施 未成年人打游戏也要调休

广州天河员村女子被挟持颈部划伤 救治过程曝光

天河警方通报,昨日7点25分,天河区员村一横路南社某巷一名疑似吸毒男子持刀具挟持一名送小孩上学的妇女,情绪异常激动,女子颈部有划伤及血迹……详细>>

人类智力普遍下降 或因电子设备使用过度

据俄罗斯卫星网1月31日报道,智力商数(IQ)测试自20世纪30年代被引入以来,人类的智力曲线一直呈上升趋势。这也就意味着,随着社会的发……详细>>

老太太胃痛医生开处方:暂停带孙子一个月

病人到医院主动要求用好药,如果医生照办,既可为病人治疗疾病还可为医院创收。然而,这样的要求,沈薇不会一一满足。有的病人来了,她少开用药,……详细>>

一个暑假过去 10岁儿子站不直了!家长急哭:都怪我们!

暑期接近尾声,10岁的小伟却被妈妈带到了医院。她说,一个暑假,自己和老公都上班,没怎么管孩子,前两天她看着小伟脖子和背弓着,提醒他站直,……详细>>

印度6岁女孩每周食量可喂饱一个村子(图)

据外媒报道,印度一名6岁女孩苏曼(Suman Khatun)只有3英尺5英寸高(1.04米),体重却达到惊人的91公斤,是同年龄女孩标准……详细>>

  • 冯小燕

  • 李飞

  • 傅应云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