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男篮运动员徐杰半夜食物过敏送院 食物过敏的表现有哪些?

2021-09-13 10:39:23      

最近几年来,全球食物过敏的案例越来越多,俨然已成为全球公共卫生问题。食物过敏也就是身体上的免疫系统,对某一特定的食物产生异常的免疫反应。导致食物过敏的原因有很多,如食品中有太多添加成分;太过于干净而减弱皮肤粘膜保护功能,使得机体越来越易过敏;汽车尾气、雾霾以及使用塑化剂等。

昨夜有网友爆料称,广东男篮的后卫徐杰,在同赵睿和胡明轩聚餐时,疑似喝酒太多出现酒精中毒的状况,失去意识被送往医院,这也引起外界的关注。全运男篮即将拉开战幕,作为夺冠热门的广东男篮积极备战,在这个节骨眼上,出现这样的负面新闻,对球队上下来说也是不小的影响。

9月12日,徐杰在社媒发文,澄清自己并没有酒精中毒,而是晚上食物过敏前往的医院,“一早起来发现让大家担心了,首先是要澄清的是我不是酒精中毒,而是晚上突然出现了食物过敏症状,实在扛不住就到医院打点滴睡着了,然后就被拍下来了,很抱歉让大家担心了。”

食物过敏的表现有哪些?

1、消化道症状

食物过敏后易出现消化道症状,如大便中带血、腹痛腹泻呕吐恶心胃食管反流等,儿童进食后不停的哭闹,甚至会出现生长迟缓、重度结肠炎以及低蛋白血症等。

2、呼吸道症状

食物过敏后也易出现呼吸道症状,如呼吸变得困难、慢性咳嗽、呼吸短促以及打喷嚏和流鼻涕,甚至会诱发或加重哮喘,严重时可导致气道堵塞或急性喉水肿。

3、皮肤和神经系统症状

食物过敏人群可能会出现特异性皮炎、眼睑嘴唇以及脸部水肿,也有部分患者可出现荨麻疹和皮肤瘙痒。有时也会出现头痛头晕和重度过敏性休克。

4、口腔和咽喉症状

不少食物过敏患者会出现口腔和咽喉症状,如舌头、嘴唇、上颌以及喉部有不适感,其主要症状是舌头麻木,舌头运动变得不灵敏,疼痛瘙痒,有时伴有舌头和咽喉肿胀、呼吸异常困难和喘息等。

温馨提示

必须重视食物过敏问题,轻者嘴唇周围红肿和瘙痒、舌头和咽喉肿痛、恶心呕吐、腹痛腹泻和看东西模糊。重则可导致喉头发紧,呼吸变得困难,血压急剧下降、意识丧失等,甚至会导致死亡,一旦出现以上症状应及早就医。可通过血常规、食物激发试验、皮肤点刺实验和斑贴试验来看看到底是对哪种食物过敏。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过敏的表现 徐杰澄清非酒精中毒:晚上出现食物过敏

每分钟约有1人发生猝死 猝死急救应把握黄金5分钟

央广网北京7月2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发布的报告显示:我国心血管病患病率处于持续上升阶段。目前,每年我国心脏……详细>>

脊柱侧弯加重与遗传基因有关 赶紧看看孩子是不是脊柱侧弯!

据报道,日本理化学研究所池川志郎领导的研究小组,日前发现了导致青春期特发性脊柱侧弯病情加重的遗传基因。如何分辨孩子是否有脊柱侧弯?详细>>

玉女掌门杨采妮有孕了! 如何第一时间知晓怀孕

今年42岁的一代玉女掌门“杨采妮”与丈夫邱韶智结婚三年传来好消息,二人拍拖17年,2013年结婚。据香港媒体报道,她透过经理人证实怀孕5……详细>>

我国有1.2亿高尿酸血症患者 什么是高尿酸血症?

最近,欧洲杯足球赛事激战正酣,吸引了众多球迷观看,许多人一边欣赏精彩比赛,一边豪饮啤酒。殊不知,有的人喝着喝着就喝进了医院,一查发现患上……详细>>

今天你爱护心脏了吗 当心几种有损心脏健康的习惯

今年,世界心脏日的主题是“关爱心脏,活力人生”。 心脏是一个中空的肌性纤维性器官,斜躺在胸腔的中部。一般来说,一个人的心脏和本人的一个拳……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胡中伟

  • 邱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