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四川一中学学生冒雨军训汇演 淋雨后怎样做才能驱寒?

2021-09-07 11:02:27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随着天气逐渐转凉,再加上淋雨会使得身体变得更加虚寒,甚至会伤害脾胃,导致感冒。但因为某些因素淋雨后,影响各种办法祛除体内寒气,以免损害身体健康。

9月4日,四川广安。一中学学校领导陪学生冒雨军训汇演的视频走红,引起网友热议。5日,该校行政办主任表示,计划早定了不能改,学校提前准备了安全预案。汇报到一半开始下雨,家长们想看军训成果,所以就坚持表演完。尽量缩短时间,汇报完其他行程全部取消,学校食堂也准备了姜汤,目前没有接到有学生身体不适的情况。

淋雨后该如何驱寒?

1、多喝白开水或姜糖水

水参与新陈代谢,淋雨后喝杯热开水能升高基础体温,加快血液循环,促进身体发汗散寒,同时也能运输体内代谢废物,帮助杀死体内病菌和细菌。另外,红糖姜茶也是不错的选择,淋雨后趁热喝杯红糖姜茶,促进身体发汗,能去除体内寒气。

2、泡热水澡

淋雨后立即更换湿透的衣服,避免湿寒邪入侵体内。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泡热水澡,这样能放松身体,升高体表温度,加快血液循环,促进机体排汗排毒。

3、葱白煮鸡蛋

葱白可刺激身体汗腺,能起到发汗散热效果;花椒能健胃除湿以及温中散寒;生姜能发表散寒;因此把适量的生姜、花椒和葱白一起放在锅中煮鸡蛋,可加强解表和中以及发散风寒效果,特别适合淋雨后风寒感冒恶寒发热等症状。

4、甜酒冲蛋

甜酒冲蛋性温,能起到活血驱寒功效,淋雨不妨喝一碗甜酒冲蛋有暖胃发汗的效果,可以帮助预防感冒。绿茶生姜也是不错的选择,生姜能祛寒发汗,绿茶可起到清热解毒和益气舒心功效。淋雨后喝一杯绿茶姜汤能帮助祛除寒气,防止风寒感冒。

温馨提示

淋雨后也可以用艾叶泡脚,一边泡脚,一边对脚心按摩,能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去除体内寒气,防止风寒感冒。另外,也应适当的运动,如快步走、骑行跳绳或慢跑等运动,以身体出汗为止,能去除体内寒气,增强抗病能力。除此之外,远离潮湿多雨地区,特别是脾虚和关节炎患者更应该注意。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淋雨后驱寒的措施 校方回应来了 校领导也陪着淋雨 四川一中学学生冒雨军训汇演

潜伏期也有传染性,发病后5天内传染性较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有多长时间的潜伏期?

全球新冠确诊超过2175万人,死亡病例达到77万,尤其是美国确诊超过547万例,再让人们恐慌不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有一定的潜伏期,即使在……详细>>

今年春运不堵车,交通运输部发布《2021年春运出行预测报告》?春节回家后需注意什么?

最让人们担忧的是春节能不能回家过年,返家乡后是否需要隔离。现在我国没有禁止回家过年,但非必要情况下尽量不要出门。即使能回家过年也要做好以……详细>>

石家庄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4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放寒假后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最近一个月来,多个省份陆续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本土案例,最为严重的莫过于河北。为能避免新型冠状病毒大范围扩散,有的省份已经提前放寒假,那在这……详细>>

小伙爱吃炸鸡血液中透析出2升油浆 经常吃油炸食物会怎么样?

炸薯条、炸鸡和油条、炸薯片等外酥里嫩又香喷喷的,受到众多人喜爱,几乎没有任何人能抵挡住油炸食物带来的诱惑。但你知道吗,经常吃油炸食物可给……详细>>

61岁老人骨折手术中死亡 骨折病人吃什么好?

61岁老人摔伤致髌骨骨折,在医院手术中突然死亡,死者家属在手术室中竟发现了过期的麻醉针药剂。家住河南濮阳县梁庄乡的王先生提起自己伯父的死……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黄耀光

  • 刘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