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韩国一个梨20多元?梨有哪些功效?

2021-09-06 12:02:04      

梨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普通不过的水果,不仅味美汁多,甜中带酸,而且营养价值高,其中含有大量纤维素和维生素。吃梨能促进胃肠道蠕动,促进食物消化,保护心血管,预防便秘,同时也能起到止咳化痰效果,不妨来具体了解一下。

昨天,韩国统计厅公布了《8月消费者物价动向》,物价涨幅连续两个月刷新今年最高值。尤其是临近韩国最重要的节日之一的中秋节,不少人都开始采购过节食材,只升不降的物价让民众感觉“吃不消”。在京畿道水原市当地的一家有名的传统市场,很多居民都会到这里采购生活食材。昨天,韩国统计厅公布了《8月消费者物价动向》数据,其中农畜产品价格涨幅超过了7.8%。比如韩国民众十分喜爱的梨,在这个市场里的价格已经涨到一个约合人民币20多元,涨幅高达41.2%。不仅是水果,韩国人餐桌上常见的菠菜、鸡蛋也涨势迅猛,分别同比上涨了35.5%和54.6%。

韩国人都在抱怨物价涨得实在太快了。造成本轮物价上涨的主要原因,一方面是今年夏季韩国持续遭遇大范围极端天气,导致水果、蔬菜等农作物大幅减产,另一方面,接连暴发的禽流感以及近期韩国再次出现的非洲猪瘟疫情致使韩国超过二十万头家禽家畜死亡,生猪等出栏量下降,这让本就居高不下的农畜产品价格进一步被拉高。在韩国,每到中秋家家户户都会举家团聚,还要置办祭祀祖先的茶礼桌,节前主妇们会大量备菜,这导致肉、米等祭祀食品需求量大增,价格也水涨船高。

梨有哪些功效?

1、降低感冒风险

经过研究发现,经常吃梨的人感冒风险较低。长期生活在高污染环境的人群应多吃梨,能改善呼吸系统和肺功能,保护肺部,避免受到空气中灰尘和烟尘影响。

2、清热和刺激食欲

梨性凉,能起到清热镇静功效,而且也能帮助降低血压,缓解头晕目眩等症状;梨中含有丰富维生素以及多糖类物质,易被消化和吸收,刺激食欲,保护肝脏健康;梨中也含有大量B族维生素,可保护心脏,减轻疲劳感,提高心肌活力;梨中含有纤维和木质等,能刺激肠胃道,缓解便秘。

温馨提示

虽然梨的营养价值高,但并不是吃得越多越好。因为梨偏寒助湿,吃太多的话可伤害脾胃,所以脾胃虚寒和畏冷者少吃为妙;手脚发凉、腹泻畏寒血虚的人也不能吃太多梨,尽量把梨煮熟之后再吃,不然会加重湿寒症状。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梨的功效 韩国一个梨20多元

数千人蜂拥掠夺草原“软黄金” 黑枸杞真有这么迷人?

2015年8月,面对数千外来者对黑枸杞的掠夺,阿拉尔草原的承包商挖起了“护城河”,远处草原的绿色,已经渐渐变成黄色。黑枸杞,生长于青海格……详细>>

吃樱桃竟有这6大好处 你肯定不知道!

眼下又到了吃樱桃的时节了,看着樱桃成熟时的那种晶莹剔透、一抹鲜红、酸甜可口、玲珑形娇、食味鲜美,让人垂涎欲滴,无法自拔的爱上它。其实樱桃……详细>>

美癌症研究院:世上根本就没有抗癌食物

美国癌症研究院斯凯兹金教授认为,食物抗癌研究几乎都没有定论,厂家若在产品上加注抗癌功效,可能会吃官司。一种食物是否抗癌,可能需要七八年的……详细>>

男子捡140斤太岁获利300万 太岁价值真有这么高?

提到太岁,我们本能的反应就是一句带有威胁意味的词“太岁头上动土”,想来这东西如果存在,应该是个凶神恶煞的玩意吧,或者说某种神秘的力量,一……详细>>

大妈痴迷保健品赊账购买 保健品真的有效吗?

子女赡养父母本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可现实生活中,在面对父母一些不当赡养要求的时候,子女们又该何去何从呢?有这样一位母亲,痴迷保健品,在花光……详细>>

  • 冯小燕

  • 傅应云

  • 肖冠华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