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拜登在会见以色列总理时睡着了?老人嗜睡应警惕3种疾病!

2021-09-03 11:10:36      

随着年龄增长,脑功能慢慢退化,易出现疲劳和犯困。适当的打盹能及时补充,夜间睡眠不足,益于身体健康。然而老年人经常打盹或瞌睡就要引起重视,有可能是疾病来袭。

近日,一段有关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8月27日会见以色列总理贝内特的视频在社交媒体上广为流传,视频显示拜登在会晤过程中低下了头,疑似在“打瞌睡”。美以两国的某些人士也借此对此次会晤进行了抨击。当地时间2021年8月27日,美国华盛顿特区,美国总统拜登与到访的以色列总理贝内特举行会晤。然而据路透社8月29日报道,社交媒体上的视频被错误剪辑了,更完整的现场录像显示,在低头闭眼几秒钟后,拜登立刻就对贝内特做出了回应。

由于8月26日阿富汗喀布尔机场发生了炸弹袭击并导致重大人员伤亡,拜登和贝内特的首次会晤推迟了一天,改于8月27日在白宫举行。双方寻求重建美以关系,并缩小在应对伊朗核问题上的分歧。综合以色列《国土报》、路透社报道,网上流传的视频只有22秒,但在美国有线电视C-SPAN上能够看到此次会晤的更完整视频。在这段视频中,拜登一直都在与贝内特交谈沟通。社交媒体帖子中的视频从这段视频的12分42秒开始,此时拜登眼皮低垂,似乎闭上了。不过到了13分14秒,拜登就开始继续发言,而在网上流传的视频已经没有这时候的画面了。

老人瞌睡有可能是哪些疾病?

1、甲状腺功能减退

甲状腺功能减退患者甲状腺激素分泌少,除了易打盹和瞌睡外,也伴有记忆力减退,身体肥胖,反应变得迟钝,四肢肿胀和不爱活动等。

2、心脏问题

心脏泵出的血液20%流向大脑组织,所以心脏收缩功能严重影响大脑代谢。当患有心脏疾病时可减少心脏向外泵出的血液,使得大脑缺血缺氧,造成精神不振以及瞌睡。

3、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

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好发于肥胖者和吸烟酗酒的老年男性身上,睡觉时打呼噜是其典型症状,常常因为呼吸不流畅而发生短暂窒息。虽然晚上睡眠时间长,不过白天没有任何精神、易打盹、瞌睡和疲倦。

温馨提示

除了以上几种情况外,老年人瞌睡或易打盹也有可能是脑血管疾病或慢性病。只要老年人每天打盹频繁,每次超过10分钟,应观察是否伴有口干口渴、头痛头晕、活动不灵便和肢体发麻等,若有,应及早就医。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人嗜睡的疾病因素 拜登在会见以色列总理时睡着了

浙籍女少将成功研制埃博拉疫苗并获许可 埃博拉病毒如何预防?

10月13日据报道,从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了解到,由该院生物工程研究所所长、浙江兰溪籍女军官陈薇少将带领团队自主研制的重组埃博拉疫苗,近……详细>>

[6.7]报名参加中山六院讲座:“拯救”肠道健康 防范癌前病变

中山六院开展 “拯救”肠道健康,防范癌前病变的名医大讲堂活动,欢迎广大市民预约参加!详细>>

患小儿麻痹后遗症印度医生专程来京治病 小儿麻痹有何症状?

今年29岁的库马尔是印度人,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一家拥有600张床位的医院担任药剂师。他也是一名脊髓灰质炎后遗症疾病患者。上个月,库马尔在他……详细>>

“中医健康行 名医在身边”冬季开讲 三大中医名家现场亲授保健治病妙招

每逢季节交替,气候多变,早晚温差大,一旦人体免疫力不足时,便容易出现各种不适症状。时值秋末冬至,我们该如何做好保健工作呢?2016年12……详细>>

医患互动享健康 中山六院IBD病友之家举办烘焙大赛

26日上午,家庭医生在线编辑在位于员村的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参加了一场别出心裁的病友之家的活动——烘焙厨艺大赛。据悉,此次活动由该院炎症……详细>>

  • 傅应云

  • 肖冠华

  • 李飞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