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印度北方邦“神秘热病”一周内致68死 哪些疾病会导致发热?

2021-09-01 10:56:03      

秋季正是多种传染病的高发期,多种传染病会导致身体发热。发热问题可大可小,轻则只是出现感冒或感染,重则恶性肿瘤和血液性疾病等,所以反复持续出现发热应引起重视,及早去医院做全面检查。

饱受新冠和多种霉菌病折磨的印度,又暴发了一种“神秘热病”。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0日报道,印度北方邦一种“神秘热病”在一周内夺走了68人的生命,其中包括40名儿童。据报道,大多数死者生前经历了高烧、脱水和血小板突然下降,还有人有登革热症状。当地卫生官员称,仅在过去 24 小时内,就有 12 名儿童死于这种热病。

报道称,该邦议员阿西贾称“各地区的情况令人震惊”。他补充说,洪涝和卫生条件差是疾病传播的原因。此外,北方邦菲罗扎巴德地区的首席医疗官表示,公立医院的所有热病患者都在接受新冠病毒检测,但到目前为止,没有一个患者与新冠有关联。他表示,疾病的确切成因还在研究当中。“热病患者收治在了新冠病房。医生和护理人员处于戒备状态。患者发烧的程度令人担忧。”菲罗扎巴德地区某医院的负责人哀叹道,“儿童要两周才能康复。”

哪些传染病会导致发热?

1、感染性腹泻

感染性腹泻是受到细菌、寄生虫以及病毒等病原体感染所引起的。秋季早晚温差大,病原体繁殖速度快,证实感染性腹泻高发期,其主要症状是腹泻、恶心呕吐,同时伴有发热和头痛等。

2、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是受到肠道病毒感染所导致的传染病,主要经过密切接触方式传播,其主要特征是手脚和口腔等多个部位出现疱疹以及发热,好发于5岁以下的儿童身上。

3、布鲁氏菌病

布鲁氏菌病是受到布鲁氏菌入侵所引起的,这是人畜共患的传染病,好发于兽医、屠宰业和畜牧业等工作者。

温馨提示

持续性发热超过38.5℃,持续两个星期或更长时间,应引起高度重视,极有可能是恶性疾病来袭。期间应监测患者的呼吸意识、脉搏以及血压,看看有没有高热惊厥以及心律失常。必要时应按照医生嘱咐服用退烧药物,不过必须注意用药剂量和用法,多喝水,避免因为出汗过多而导致休克或虚脱。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导致发热的疾病 包括40名儿童 印度北方邦“神秘热病”一周内致68死

美手游app宣称可防脑退化被指虚假宣传遭罚款 脑退化的症状有哪些?

近年愈来愈多手机游戏应用程序(app)声称可训练用户头脑并提升智力,但大多都属虚假宣传。美国一家公司还因此遭惩罚。据香港《文汇报》1月8……详细>>

治疗儿童多动症需家庭学校医院三方联动 何护理多动症的小孩?

对于许多家长来说,小孩活泼好动,淘气调皮是一种正常行为,不曾与病症联系。但是,学校老师的多次投诉孩子注意力不集中、上课好动、脾气不好时,……详细>>

老年痴呆成威胁中国的“定时炸弹” 预防老年痴呆症的方法

英媒称,研究中国老年痴呆症问题的一位权威人士称,随着患者急剧增加,世界第一人口大国面临痴呆症的“定时炸弹”。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4月4……详细>>

推迟上学年龄可有效改善多动症 小儿多动症症状有哪些?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18日报道,许多父母表示,孩子去学校后经常b表现十分烦躁,难以安静地坐着。现在,有研究显示,推迟孩子去学校的年龄……详细>>

看屏幕超1小时影响孩子大脑发育 儿童使用电子产品要遵循3原则

随着电子产品的普及,儿童应用电子产品的比例越来越高,电子产品被戏称为“电子保姆”,但这位所谓的“保姆”并不合格,频繁长时间使用可能会对孩……详细>>

  • 李光林

  • 严恒

  • 李玉杰

  • 林智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