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男子退美容院会员卡需20个领导签字 美容院的“刷酸”真的很神奇吗?

2021-08-31 11:02:35      

最近几年来,刷酸护肤法流行于美容院,宣称能解决大部分皮肤问题,如脸上长痘、皮肤暗黄、毛孔粗大以及皮肤粗糙等。其作用机制是通过酸溶液溶解老旧的角质层,促进角质层剥脱,加快新陈代谢,从而缓解肌肤问题。

充了"文峰国际"的会员卡,却在消费时被告知"因为系统原因,只能用现金支付",该事发生在长沙市民欧先生身上。此前,他在长沙文峰国际(英祥春天店)充了将近 2 万元的会员卡,却在一次消费中被要求"必须用现金支付"。因为此次遭遇,欧先生和店面闹得有些不愉快,他要求退卡退费,但过程却一波三折,最后,欧先生将自己的遭遇以短视频的形式发在了网上。

视频一发布,店家称"视频已经严重影响到了门店经营",欧先生还被告知退费需要 20 位领导签字。记者致电文峰国际(英祥春天店)店长赵先生,对方称,只要欧先生将已发布的视频删掉,将立马为其退款。

美容院的刷酸有什么作用?

1、抗衰老

刷酸可促进角质层剥落,去除老旧细胞,重新产生新的细胞,看起来比同龄人年轻好几岁。

2、治疗痤疮

果酸能促进皮肤角质代谢,减少角栓和粉刺水杨酸具有抗炎抑菌效果,再加上有一定的高亲脂性,能帮助溶解毛孔中角质。

3、美白祛斑

水杨酸和果酸能剥脱角质,加快老化细胞脱落,促进黑色素颗粒排出。新长出来的细胞中黑色素含量少,因此能起到美白祛斑功效。

刷酸前后应注意什么?

1、刷酸前

刷酸前应先在耳朵后皮肤做测试,保证没有不良反应后再涂抹脸上;刷酸前一天不能化妆,也不能用磨砂膏和去角质的产品,不然会损害皮肤屏障,可以用温和的洗面奶清洁脸部。

2、刷酸后

刷酸后角质层变得薄弱,皮肤屏障功能减退,皮肤易受到紫外线刺激,所以应做好防晒工作,优先选择物理防晒法如带遮阳伞或遮阳帽。同时应注意皮肤保湿,选择质地温和的保湿护肤品。

温馨提示

刷酸属于刺激性较强的美容手段,只适合角质层较厚且皮肤屏障健康的人群。正处于哺乳期和怀孕期的女性、患有过敏皮炎、脸上有伤口、皮肤敏感且角质层较薄的人不能做。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容院的“刷酸”的效果 男子退美容院会员卡需20个领导签字

澳大利亚科学家:新冠病毒可在手机屏上存活一个月?手机到底有多脏?

现在人们简直是手机不离手,虽然能打发无聊的时光,但也会对眼睛和颈部带来伤害。但你知道吗,在光滑的手机上会沾染大量病毒细菌,经过研究表明,……详细>>

首个被治愈艾滋病的“柏林病人”癌症复发,临终前呼吁人们别放弃?艾滋病患者常见的死因有哪些?

艾滋病是致命性的性病,这是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症,受到人类免疫缺乏病毒感染所引起的。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方法能彻底根治艾滋病,患者往往因为感……详细>>

31个省区市新增确诊病例15例,本土病例1例在天津?疫情没有结束该如何抵挡冬季流感?

冬季是流行感冒高发期,其症状跟新型冠状病毒差不多,这让人们甚是惧怕。在这特殊时期,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避免流感缠身。详细>>

央视评成都确诊女孩信息遭泄露,不应将疫情的焦虑转移到网暴当中去?如何防止个人隐私信息泄露?

现在是信息化时代,在网络面前每个人都是透明的,或因为一张图片或朋友圈的心情表态而泄露个人信息,甚至遭到他人的报复,在21世纪该如何防止个……详细>>

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 全国大学生防艾知识竞赛参赛者超60万

2017年12月1日是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当前,艾滋病的蔓延和扩散已由高危人群转向普通人群,青年学生的感染者逐年增加。在校学生自我……详细>>

  • 傅应云

  • 冯小燕

  • 李飞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