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宝洁因虚假宣传被罚款20万元 如何才能真正的杀菌消毒?

2021-08-25 13:55:32      

我们生活在细菌环境中,任何食物和物品根本不能保证100%的无菌,虽然有的东西表面看起来很干净,实则隐藏着很多肉眼看不到的细菌,尤其是厨房、厕所和客厅等。既然不能保证自己生活在无菌环境中,那么就应该掌握正确的消毒方法,尽最大限度做好自我清洁。

近日,广州宝洁有限公司新增一条行政处罚,处罚事由为当事人在产品外包装上将没有充分科学论证的“去除99%细菌”进行突出的标注,对其产品功能作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使当事人生产销售“舒肤佳TM柠檬清新型香皂”和同类产品竞争时处于有利地位,损害其他经营者合法权益。据了解,最终处罚结果为罚款20万人民币,并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处罚单位为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除了上述虚假宣传外,宝洁在产品合规性方面也出现过问题。今年6月1日,我国海关总署对2020年6月-2021年5月期间查发的部分进口儿童用品质量安全不合格情况进行了通报,涉及儿童服装、儿童玩具、儿童牙刷、童鞋及奶嘴奶瓶等5类81批次进口儿童用品。这其中,广州宝洁公司旗下“佳洁士阶段型儿童牙刷5-7岁冰雪奇缘”产品因单丝弯曲恢复率不符合GB 30002-2013《儿童牙刷》标准,存在可能对牙龈及口腔软组织造成损害的安全风险,而被纳入不合格名单。

怎样做才能保证杀菌消毒?

1、定期消毒

若想要达到最高的清洁程度,最好的方法莫过于消毒,通过物理、化学和生物方式来杀死病原微生物。物理方法包括高温蒸汽消毒和紫外线消毒;化学方法包括用双氧水或酒精等消毒剂;生物方法是利用抗菌微生物对抗细菌。

2、晒太阳

太阳中的紫外线是天然的杀菌物,常常应用于医院病床和实验室消毒。日常生活中可以把衣服、床单被罩和毛绒玩具等放在太阳下暴晒。

3、用开水煮

大部分细菌不耐热,100℃的高温能杀死大多数细菌,所以所用餐具和塑胶玩具等可以放在开水中煮2~3个小时。

温馨提示

平时应注意家庭卫生,竹制的筷子和案板至少每3~6个月更换一次,厨房中的抹布和海绵每2~3个星期换一个。另外,经常用酒精擦拭桌子表面和门把手等,能帮助杀灭细菌。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杀菌消毒的措施 宝洁因虚假宣传被罚款20万元

高考分数超预期30分!18岁女生兴奋到脑出血?有哪些因素会引起脑出血?

中老年人是脑出血的高发人群,但这并不代表说脑出血是中老年人的专利,有很多人年纪轻轻却出现脑出血,病死率和致残率极高,严重威胁人们的健康。……详细>>

女子颈椎间盘突出症致四肢无力 颈椎间盘突出的原因是什么

张女士家住新疆,近日她到深圳旅游一阵海浪袭来拍到张女士背上,她随即摔倒四肢无力无法动弹。家人扶她上岸休息了一会儿,其四肢持续麻涨,手指无……详细>>

两孙女被奶奶推进粪坑溺亡:因患精神分裂症,家人提交谅解书?为什么会出现精神分裂症?

精神分裂症属于一种精神上的问题,若没有及时治疗给患者带来极大的痛苦,不管是学习、工作还是生活能力都会受损。有时也会受到妄想、幻觉或情绪障……详细>>

男子打游戏连输4小时,出现呼吸困难:气炸肺不是玩笑?还有哪些因素会导致气胸?

气胸也就是气体进入胸膜腔,从而形成积气状态,一般跟受到外伤、患有某些疾病以及治疗性操作不当有关,突发性胸痛是其典型症状,然后可出现胸闷和……详细>>

首个被治愈艾滋病的“柏林病人”癌症复发,临终前呼吁人们别放弃?艾滋病患者常见的死因有哪些?

艾滋病是致命性的性病,这是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症,受到人类免疫缺乏病毒感染所引起的。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方法能彻底根治艾滋病,患者往往因为感……详细>>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