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直播平台销售的纯棉袜致癌物超标?新买的衣服如何去除甲醛?

2021-08-25 13:57:00      

一般新衣服在加工过程中会添加甲醛,其目的是防皱和保色等。虽然甲醛是无色气体,不过有很强大的刺激性,甲醛可刺激呼吸道,引起干呕流泪以及咳嗽;同时也会刺激皮肤黏膜,导致接触性皮炎皮肤瘙痒以及荨麻疹等,那新购买的衣服该如何处理。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日前对95批次袜子进行监督抽查,结果显示有16批次不合格。其中一些电商和直播平台销售的袜子,存在棉含量严重不足、纤维含量不合格,部分染料致癌物超标等质量问题。记者调查发现,一些电商和直播平台的店铺,主播们在销售袜子时经常主打纯棉全棉等卖点。抖音直播平台这家店铺销售的一款袜子,主播宣称是纯棉加厚的,然而记者发现,在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最新公布的袜子抽查结果中,这款袜子的纤维含量和甲醛含量等两项指标不合格。

结果显示,这款主播宣称纯棉的袜子产品标称棉含量为85%,实测棉含量为65%,30%以上的聚酯纤维含量则没有标注。这款袜子是抽查中不合格项目最多的样品。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江苏省市场监管局日前对95批次袜子进行监督抽查,结果显示有16批次不合格,不合格率为16.8%。记者在检测现场看到纤维含量不合格是这次袜子抽查发现的最大质量问题,所有不合格的16批次袜子这个指标都不合格。

新买的衣服如何处理才能去除甲醛?

1、用水洗

甲醛易溶于水,所以新买的衣服可以放在清水中浸泡或用洗衣皂漂洗液,浸泡过程中加入适量盐,同样能起到消毒杀菌和固色效果。尤其是过敏体质、儿童以及有过敏史等人,新购买的衣服多次清洗且彻底洗干净。

2、晾晒

把衣服洗干净后放在阳光充足的地方暴晒,能加快甲醛挥发,而且也能消毒杀菌,帮助杀灭残留在衣服上的细菌和螨虫等有害物质。不过,为能防止彩色衣服变色或褪色,应把衣服反晒。

温馨提示

为了自己和家人健康,尽量选择正规厂家所生产的口碑较好的衣服,不能选择花儿胡哨或有多种颜色的衣服,纯色的是最好的选择。若闻着新买的衣服有刺鼻味道、摸起来粗糙、穿上后皮肤瘙痒应及时扔掉。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买衣服去除甲醛的措施 致癌物超标 直播平台销售的纯棉袜不含棉

养老制度如不变 15年后退休者吃不起盒饭

上月,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战略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社会保障研究所所长何平提出,我国应逐步延长退休年龄,建议到2045年……详细>>

长时间开车后竟猝死 猝死前会有何征兆?

欢乐祥和的春节刚刚过去,今天是节后上班第一天。但苏州高新区一名30岁的男子张明(化名)年后再也没能站上工作岗位。过完春节的他开车从湖南老……详细>>

山西四阶hpv疫苗启动 可预防宫颈癌方法有哪些?

19日,山西省正式启动四价宫颈癌疫苗接种工作,38岁的乔女士在山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门诊部接种了该省首针四价宫颈癌疫苗。“因为山西首批一……详细>>

20%肿瘤患者死因竟是“营养不良” 癌症的护理措施有哪些

恶性肿瘤也就是癌症,这些年来已经成为导致我国居民死亡最大的原因之一,但让人匪夷所思的是竟然有20%的肿瘤患者死亡原因是营养不良。详细>>

我国新增确诊病例108例?面对境外输入我们普通人怎么做?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经过医护人员和全国群众众志成城和团结一致,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初步控制,各个地区也纷纷解封。但新型冠状病毒却在……详细>>

  • 冯小燕

  • 傅应云

  • 李飞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