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程序员手酸疼7年竟是骨肿瘤 留意骨肿瘤的3大症状!

2021-08-18 09:59:00      

肿瘤顾名思义是发生在骨骼或骨骼附属组织上的肿瘤。骨肿瘤分为良性的和恶性的,前者易根治且预后良好,后者发展速度快且预后差、死亡率较高。平时应多留意自身症状,若有以下几个表现应及早就医检查。

今年30多岁的黄先生是一名从事IT行业的程序员,每天都需要长时间使用电脑、手机。 7年前, 黄先生发现自己的左手会莫名其妙地酸痛。他想当然地认为自己也是普通的“键盘手” ,没怎么在意。其间,左手症状时好时坏,并逐渐鼓起个包。难受时,他就贴贴膏药缓解疼痛,倒也没觉得有大碍。上周,黄先生在参加一个聚会时,左手不小心在饭桌上磕了一下。当时,一阵剧痛突然从左手传来,动动手指疼痛。第二天一早,黄先生发现自己左手居然鼓了一个大包,手指完全不能动了,一动就是钻心的痛。心急火燎地来到杭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骨科就诊。接诊后医生发现,黄先生的左手骨头上长了一颗内生性软骨瘤,把正常的骨头都‘融’成‘豆腐渣’了,所以骨头才会一碰就裂开,需要刮除肿瘤组织同时固定骨折的掌骨。医生团队随后为黄先生进行了手术并清除肿瘤,黄先生的左手终于逐渐恢复。

骨肿瘤有哪些表现?

1、疼痛

疼痛是骨肿瘤的首发症状,呈现间歇性疼痛。随着病情进一步恶化,疼痛感逐渐加剧,从间歇性疼痛转化成持续性的,严重影响睡眠和日常生活。

2、有肿块或包块

若发生在浅表的肿瘤会使得骨骼组织上有异常的包块或肿块;若发生在体表深处的肿瘤,随着病情进一步恶化和发展,可穿透骨头外,同样也会导致有肿块或包块,肿块摸起来质地坚硬且难以推动。

3、压迫症状

随着骨肿瘤生长可压迫周围神经和组织,从而引发一系列问题。如发生在脊柱的肿瘤可压迫血管和神经,引起神经痛和血管迂曲、脉搏发生改变等。

温馨提示

对于经常用电脑的人来说,应正确使用键盘和鼠标,尽量让手腕放平,能触摸到键盘和鼠标,不能弯曲和下垂,也不能悬空。每工作半个小时应活动活动手指和手腕,缓解疲劳感;坚持用热水泡手或局部按摩,能减轻手指和手腕疲劳。若持续出现手指疼痛或有肿块,不可大意,还需及早就医。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肿瘤的症状 一查已是骨肿瘤 程序员手酸疼7年

重庆一煤矿一氧化碳超限事故16人死亡?一氧化碳中毒有什么症状?

一氧化碳属于无色无味的气体,会跟血液中血红蛋白相结合,只要吸入大量一氧化碳,氧气会失去跟血红蛋白结合机会,使得组织细胞不能从血液中获取足……详细>>

[12.16]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乳腺术后肩痛的病情分析和自我复健指引

乳腺疾病一直困扰着女性,很多接受过乳腺手术的患者常常会引起肩痛,使得女性患者在接受了乳腺手术创伤后的同时又遭受了肩痛的折磨。所以要在本质……详细>>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为102岁老人施行人工股骨头置换术

春节前夕,家住深圳石岩的102岁老人彭阿婆不慎摔倒,导致右股骨粗隆间粉碎性骨折。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骨科林宏生教授成功地为这位老人实施了……详细>>

墨西哥女子自己剖腹产子 男子自行割包皮大出血

据报道,兰卡斯特大学的解剖学高级讲师阿达姆•泰勒(Adam Taylor)撰文说,自己动手做手术是一件特别危险的事情。如果有条件,一定要……详细>>

中山大学眼科医院准分子激光事件续:炎症不一定是感染

事件回顾:2009年11月10日,有媒体以“激光治疗近视疑致集体感染”为题报道了近期中山大学眼科医院准分子激光术后病人异常反应事件。称……详细>>

  • 唐之雅

  • 马树东

  • 石敏

  • 叶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