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记者暗访超市处理隔夜肉 如何挑选猪肉?

2021-08-17 10:57:42      

肉类的营养价值是任何食物无法比拟的,其中含有优质蛋白质和二价铁。猪肉是餐桌中出镜率最高的动物性食品,纤维细软且结缔组织少,受到不少人喜欢。为能保证饮食安全,必须挑选新鲜的猪肉。

记者近日在大润发超市济南省博店暗访时,与自营肉品销售人员的对话。在这里,店员每天备货时最先处理的就是头天未卖完的隔夜肉:不新鲜、味不大的作为9.9元一斤的特价肉卖;臭味明显的冲洗去味再上柜台;发臭变质无法处理的,直接铰馅儿或灌香肠。“不干不净,吃了没病。”一名大润发肉品课员工再三嘱咐卧底的新京报记者,如果有客人问起这些肉新不新鲜,千万不能明确回答,就说“你自己看,自己挑”就行。

大润发超市济南省博店于2016年5月24日开业,是济南东部CBD片区重要的商业配套项目,其肉品课经营的商品涵盖了牛、羊、猪、禽类产品,其中猪肉产品约一半为自营。因为每天都有特价肉销售,每天上午8点刚开门营业时,肉品柜台特价区便会迎来第一波销售高峰。特价猪肉9.9元一斤,特价排骨11.6元一斤,这比旁边柜台的正常售价便宜了三分之一甚至一半。为了买到特价肉,消费者经常发生拥挤,甚至争抢,大部分顾客等不及前面的顾客用完夹子,就用手套个塑料袋挑拣,甚至有个别顾客直接下手。半个小时,第一批特价的肉和排骨就会被挑走大半。

如何挑选猪肉?

1、看一看颜色

质量好的猪肉颜色呈现鲜红色或是淡红色;不健康的猪肉呈现紫红色或深红色;猪脂肪层厚度适宜,呈现洁白色,无黄膘色;注水肉呈现灰白色或淡绿色又或是淡灰色。

2、触摸

新鲜的猪肉表面微干或稍微湿一点,不过并不粘手且弹性良好,手指按压后凹陷部位会立即复原,有猪肉的鲜香气味;正常的冻肉质地坚实,解冻后进入色泽、气味以及含水量没有任何异常。但变质的肉粘性较大,表面干燥颜色呈现灰褐色,肉质酸软且没有任何弹性,用手指按压后凹陷部位无法复原,甚至会留下明显的痕迹。

温馨提示

可通过以上方法来挑选猪肉,尽量选择大商场购买,不能贪图一时便宜而选择病死猪肉。猪肉的营养价值极高,不过一定要掌握正确的烹调方式,减少油炸和熏烤。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挑选猪肉的技巧 猪肉 记者暗访超市处理隔夜肉

[11.28]广东省中医院:中风健康教育系列讲座(十一)中风识别与紧急处理

中风也叫脑卒中。中风是中医学对急性脑血管疾病的统称。它是以猝然昏倒,不省人事,伴发口角歪斜、语言不利而出现半身不遂为主要症状的一类脑血液……详细>>

女子站30层楼顶边缘被一把拉回是怎么回事?终于真相了,原来是这样!?怎么正确处理家庭矛盾?

每个家庭都会有各种各样的家庭矛盾,家庭有矛盾,简直非常痛苦,甚至会导致夫妻感情破裂,从而走上离婚道路。每个人都希望家庭生活和谐美满,只要……详细>>

青年外科医师必读书:《普通外科围手术期管理及并发症处理经典病例解析》面世

由人民卫生出版社组建编辑委员会编纂、广东天普生化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支持的《普通外科围术期管理及并发症处理经典病例解析》一书,日前在第十届(……详细>>

俄罗斯捐的呼吸机,被美国当垃圾处理了?呼吸机在新冠救治中起着什么样的作用?

因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呼吸机成为抢手货,各个国家应急管理局都在竞相采购,这也让人们很纳闷,呼吸机在新冠救治中到底起了什么样的作用。详细>>

散装肉生产日期无据可查 各方说法不一各部门均称不管

“散装肉保质期”无具体规定?各方说法不一;记者走访多家超市,发现散装肉日期较盒装肉更难判定详细>>

  • 冯小燕

  • 傅应云

  • 肖冠华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