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口服降脂疗法2期结果积极 如何通过生活方式来降血脂?

2021-07-30 15:54:48      

高血脂、高血压和高血糖统称为三高,虽然高血脂症状并不是很显著,不过却会诱发动脉粥样硬化胰腺炎冠心病等,从而威胁人体健康。轻度高血脂可通过生活干预的方式来调理,特别是饮食、运动和作息方面的。

2021年7月28日,NewAmsterdam Pharma宣布,作为他汀类药物的辅助治疗,其口服在研选择性胆固醇酯转移蛋白(CETP)抑制剂obicetrapib,在2期临床试验获得积极顶线结果。试验结果表明,作为高强度他汀类药物(HIS)的辅助治疗,obicetrapib显著降低患者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c)。中位LDL-c水平降低超过50%。

并且,该药具有良好的安全性与耐受性。NewAmsterdam计划在2021年第四季度启动3期临床试验的入组。尽管接受了最大耐受剂量的他汀类药物治疗,全球仍有超过1亿人群无法达到LDL-c目标,使他们心脏病发作、中风和其他不良心血管结局的风险大大增加,因此存在高度未满足医疗需求。作为一款CETP抑制剂,obicetrapib正在开发用于降低LDL-c和预防主要不良心血管事件。

之前一项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的2a期TULIP试验表明,在364名轻度血脂异常患者中,无论作为单药治疗,或与他汀类药物联合治疗,obicetrapib均表现出良好的耐受性,可有效降低患者的LDL-c。

高血脂患者如何做好生活调理?

1、饮食调理

远离高糖分食物,如各种糕点和饮料等,摄入太多糖分会使得血糖升高,造成身体肥胖,导致胰岛素抵抗,促进体内多余糖分转化成脂肪堆积,从而让病情进一步恶化。多吃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如新鲜蔬果、各种豆类和全谷物类等,能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采取地中海饮食,其中包括新鲜蔬果、谷物类、豆类、坚果、鱼肉和禽肉等,每周吃2~3次深海鱼,其中含有欧米伽三脂肪酸,能提高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降低血管炎症反应。

2、运动调理

每周有150分钟以上的中强度有氧运动,如慢跑跳绳、游泳和骑行等运动,以身体稍微出汗为宜,能起到调脂和减肥效果,同时也能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

3、睡眠调理

对高血脂患者而言充足睡眠也至关重要,23点之前必须入睡,睡觉前一小时不能玩电子产品。睡觉前三个小时内不能吃任何食物,若非常饥饿,不妨选择牛奶西红柿或黄瓜等。

温馨提示

高血脂患者必须戒烟,因为香烟中的尼古丁可破坏血管内皮,促进脂类物质在血管壁沉积,易引起动脉粥样硬化和血管狭窄,从而导致心脑血管疾病。若通过生活干预3~6个月,血脂仍然控制不达标,应在医生指导下正确服用降血脂药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血脂的方法 “坏”胆固醇水平降低超过50%!口服降脂疗法2期结果积极

“中国第一胖女孩”瘦了! 预防肥胖这些方法要学会

据报道,吉林省延吉市32岁女孩。她曾经以488斤的体重摘得“中国第一胖女孩”的“桂冠”。详细>>

男子牙疼花17万元才保住命 牙疼的常见治疗护理方法

俗话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广州一男子差点因牙疼要了命。该男子因牙疼不在意,导致严重感染一度入了ICU,前后花了17万元、治疗2……详细>>

复旦大学学者发现治疗脑中风新方法 首获国际大奖

复旦大学脑损伤研究海外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陈俊教授率领研究人员历经3年,首次应用异体免疫细胞移植方法,发现体内一种特殊的“免疫调节性T细胞……详细>>

女大学生为减肥吸毒上瘾 推荐几种有效减肥方法

马某说她是家里的独生女,父母都是铁路职工,本来家庭条件很不错,染上毒品两年时间,主要想借助毒品减肥,没想到染上毒品后前后已经花了20多万……详细>>

女子减肥7年反而体重翻番 推荐几种有效减肥方法

李丽太想瘦了为了减肥经常吃减肥药,有时一天要吃4次或5次。同时吃两三种减肥药,盼着能撞上一种有用的。7年间,“数不清”的胶囊、药片、冲剂……详细>>

  • 曾庆春

  • 冯小燕

  • 冯冲

  • 陈煜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