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日本51岁独居者手冲频繁险些猝死 哪些情况下会出现猝死?

2021-07-26 10:29:50      

猝死也就是突然发生意想不到的非人为死亡,大多数发生在急性发病后即刻至一个小时内,大多数都是心源性猝死。特别是以下几个情况下易出现猝死,如喝醉酒、暴饮暴食、用力排大便和发脾气后,一定要做好防范工作。

据英国媒体《每日星报》7月23日报道,日本一名51岁的单身男人因为每天频繁自娱自乐而突发中风,险些猝死,住院两周才初步恢复。这位男子称,他在通过手冲找寻嗨感,完事后突发剧烈头痛,伴随着不可抑制的呕吐。在紧急送医后,医生确诊为严重的中风,晚些接受治疗就有生命危险。这位患者的病历显示,他去年就因为中风住过院,而每天频繁手冲的生活习惯似乎是引发多次中风的罪魁祸首。

来自日本名古屋大学附属医院的医疗团队表示,当这名不愿透露的患者被送入急诊时血压很低,神志不清,显示出中风的症状。随即医生给这位患者做了脑部CT扫描,发现其脑部血管破裂,引发了蛛网膜下腔出血,随时危及生命。幸运的是,由于救治及时,这位中风患者在住院两周后初步恢复了神志,已经出院回自家疗养。

哪些情况下会出现猝死?

1、暴饮暴食后

暴饮暴食尤其是吃大量高脂肪食物后,会使得胰腺导管快速收缩,从而引起急性胰腺炎。急性坏死性胰腺炎可产生大量心肌抑制因子,使得心脏骤停。特别是冠心病患者一顿饱餐后,大部分血液流向胃肠道,帮助食物消化,使得心肌暂时缺血缺氧,最终诱发心梗。

2、用力排大便

用力排大便时会使得血压突然升高,增加心脏耗氧量,从而引起心肌梗死。不少房颤患者心房中有血栓,血压升高时会使得血栓进入脑血管中,从而引发脑梗。用力屏气时使得主动脉内外膜受力不均匀,引起拉伸撕裂,最终诱发主动脉夹层。

温馨提示

除了以上因素外,情绪波动过大、大量吸烟喝酒、长时间坐着不动以及熬夜等同样也会引起猝死,因此每顿饭只吃7~八分饱即可,多喝水,多吃含膳食纤维食物,维持粪便通畅,戒烟戒酒,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少坐多动,同时保证有足够睡眠。拒绝做剧烈运动,运动做到量力而行。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会出现猝死的情况 专家解释嗨感迭起会引发中风 日本51岁独居者手冲频繁险些猝死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成功完成穗首例内镜无注气腋下入路切除早期甲状腺乳头状癌术

受访专家:耳鼻咽喉科咽喉头颈专科主任 黄晓明教授 博士生导师详细>>

广东阿姨左腿不适竟查出恶性肿瘤性命垂危 南医三院医生为其成功“拆弹”

来自阳江的钟阿姨一个多月前总是感到左下肢不舒服,起初没在意,以为是拉伤了腿,可疼痛越来越明显。在当地医院检查后发现左大腿骨原来长了恶性肿……详细>>

男子小伤口不重视导致植皮 植皮生活护理有哪些

27岁刘先生一个月前小腿一不小心被开水烫了一个小水疱,开始也没太在意,去药房买点药膏回去擦了下,可是过了好几天仍不见好转。刘先生心想自己……详细>>

墨西哥女子自己剖腹产子 男子自行割包皮大出血

据报道,兰卡斯特大学的解剖学高级讲师阿达姆•泰勒(Adam Taylor)撰文说,自己动手做手术是一件特别危险的事情。如果有条件,一定要……详细>>

小伙坐公交玩手机晕倒因短暂缺血昏厥症 晕厥后如何饮食调理?

为打发无聊时间,许多人搭乘公交时会玩起手机,殊不知,“低头族”弄不好会出大事。在郑州21路公交上,一男乘客低头玩手机,想站起来时竟然面朝……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