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冰冻可乐爆炸男孩被伤缝38针 哪些食物不能放在冰箱中储存?

2021-07-22 11:37:03      

冰箱已成为家家户户必不可少的家用电器,能延长食物保存时间,最大程度保鲜。但并不是所有的食物都能放在冰箱中冷藏,有的食物放在冰箱中,不仅会加快食物腐败速度,影响口感,而且会产生爆炸风险,特别是以下几种食物不能放在冰箱中冷藏。

7月18日,在北京市通州区一办公楼内一个微型冰箱,突然传出“砰”的一声闷响,听到声音的工作人员查看发现一罐装可乐炸开。据通州区消防救援支队新闻宣传科祁兴龙,炸开的可乐罐边缘十分锋利,是内部结冰发生爆炸导致的。祁兴龙介绍类似可乐的瓶装、罐装碳酸饮料、啤酒、起泡酒等饮品都可能发生生类似危险,千万不能把它们放到冰箱冷冻室。

日前就曾有一男孩开冰冻可乐被炸伤,被缝了38针。在上海嘉定,一小男孩从冰箱拿出一罐冰冻可乐,开启瞬间发生爆炸,因气体喷发力度大易拉罐拉环直接划到脸上,穿透腮部,到医院缝了38针。无独有偶,南京市民李先生,在一家超市买了两瓶啤酒,回家后放进冰箱冷冻,晚上女儿开冰箱时两瓶啤酒突然爆炸,玻璃碎片划伤了孩子的大腿。

哪些食物不能放在冰箱中冷藏?

1、碳酸饮料

碳酸饮料中含有的二氧化碳,经过冷冻后可挥发出,尤其是易拉罐装的饮料,易胀罐,甚至会产生爆炸。

2、巧克力

巧克力属于高糖分零食,放在低温环境下储存易结晶,影响其口感。刚从冰箱中拿出来的巧克力,冰霜融化的过程中可滋生大量细菌。只要气温不是很高,把巧克力放在通风阴凉的地方就行;若气温较高,应用塑料袋把巧克力包好,然后放在冰箱冷藏室中。

3、茄子

茄子应放在0℃以上的环境中储存,若放在冰箱中会使得茄子口感变差,同时也会使得营养成分大量流失。新购买的茄子直接放在通风的地方储存就行,无需放在冰箱中。

4、香蕉

香蕉属于热带水果,最佳的储存温度应是10℃以上,若放在冰箱中短短几个小时就会发黑且味道变涩。正确的方法是把香蕉放在阴凉、干燥通风的环境中,必要时还需用保鲜膜包好。

温馨提示

夏季很多人喜欢喝冰镇饮料,可以把含气的饮料短时间放在冰箱中冷藏,一般放置10~20分左右就行,不能放在速冻区域。另外,含气的饮料以及啤酒不能长期放在车中。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能放在冰箱中储存的食物 有男孩被伤缝38针 冰冻可乐爆炸

江苏坠亡小学生父母发声:大人正负能量判断标准会扼杀孩子的想象?如何有效缓解小学生的心理压力?

现在生活节奏快,不仅仅成年人生活压力大,而且小学生也面临着巨大的学习和生活压力。很多家长只是一味的在外奔波挣钱,却忽视孩子的心理以及感受……详细>>

新婚妻子因脑震荡全身检查打掉孩子 脑震荡的原因有哪些

新婚的第一个月对刚结婚的小两口来说应该是最甜蜜的,所以简称“蜜月”如果这份甜蜜的保质期长,那很可能是3-5年或者是一辈子,然而小张的婚姻……详细>>

我国有2.9亿人患心血管疾病 心脏病的诱发因素有哪些?

国家心血管病中心近日发布的《中国心血管病报告2017》推算,我国心血管病患病人数已达2.9亿。详细>>

胸模大赛辣妈夺冠 有损女人胸部的6个不良习惯

7月16日晚,安徽合肥,第六届国际胸模决赛举行,12名胸模经过“中国风”、“时装”、“概念内衣”等四轮比赛角逐,最终产生冠亚季军,辣妈主……详细>>

女子隆鼻不到三个月鼻尖假体滑落 隆鼻前先知道3件事

“ 好好的鼻子给我整成了猪鼻子,我现在怎么见人?” 23 岁的浙江宁波人微微(化名)在做了隆鼻手术。可没想到,这一次的手术不仅没让她颜值……详细>>

  • 李飞

  • 肖冠华

  • 傅应云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