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张哲瀚疑似中暑,深夜被救护车拉走 如何判断中暑轻重?

2021-07-16 10:25:11      

随着三伏天到来,气温高、湿度高而且气压较低,这是一年中最难熬的40天,同时也是易发生中暑的时间段。中暑并不是小问题,特别是重度中暑可损害神经器官,甚至会威胁生命,那该如何区分中暑是轻度的还是重度的。

近期张哲瀚的新综艺开始录制,一身飘逸古装的张哲瀚,在录制第一天,就成功上了热搜,给这档综艺赚足了热度。但没想到,录制第一天,就出了一点小插曲。录制综艺结束的张哲瀚,没有上平常的通勤车,而是走上了一辆救护车。随后,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张哲瀚坐上救护车走了。根据现场粉丝的透露,张哲瀚是因为中暑,所以才在深夜被救护车拉走。

中暑怎么分轻重?

1、先兆中暑

先兆中暑的主要症状是头痛头晕,不停的冒汗,口干舌燥,注意力不集中四肢力且发酸,体温稍微升高,也有一部分患者会出现呼吸和脉搏加快以及脸色苍白。这种情况下应立即远离高温环境,选择有树荫的地方休息,又或是进入空调房中休息几分钟;适当的补充淡盐水和运动性饮料,能及时为身体补充所丢失的电解质;用冰块对颈动脉、腋窝下等血液流动多的地方冰敷,这样能加快热传导散热。

2、重度中暑

重度中暑包括三类,一类是热痉挛,也就是肌肉抽搐或疼痛,特别是下肢,这跟体内出汗较多以及过度通气息息相关。若是年轻人且没有任何基础性疾病应立即去阴凉的地方,通过喝运动型饮料来缓解;若是伴有心脑血管疾病,还需立马拨打120急救。另一类是热衰竭,其主要表现是心跳速度加快、低血压以及晕厥等,没有及早治疗就会威胁生命。还有一类是热射病,体温高达40℃以上,无汗液排出,意识变得模糊和惊厥等,若没有及早处理,可能会造成横纹肌溶解以及急性肾衰和肝衰竭,最终威胁生命。

温馨提示

高温下户外长时间工作的人群应积极预防中暑,随身携带淡盐水或淡绿茶水,每隔15分钟喝半杯,一天喝3~4次左右。回到家后应用37℃的温水洗澡,若感觉到身体发热或发烫,不妨擦拭风油精或藿香正气水。夏季尽量减少户外活动,保持饮食规律,不能长期待在空调房中,注意居住房间空气流通。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判断中暑轻重的方法 张哲瀚疑似中暑

揭补肾神药四大天皇虚假广告不能信 补肾不如用食疗

现在的人都很注重健康和养生,因此一些类似保健品的药物也是特别受欢迎,其中有一款叫做汇仁肾宝片,市场上特别畅销,被称为四大天皇,这是一种补……详细>>

多地疾控部门发布提示:近期如非必要不要前往青岛?掌握防护新冠病毒的3个步骤!

2020年年初因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处于封闭状态,确诊人数越来越少。但经过8天小长假后,又有一些城市出现输入型新型冠……详细>>

著名诗人屠岸逝世享年94岁 老人长寿有何绝招?

据人民文学出版社消息,2017年12月16日下午5点,著名诗人、翻译家、出版家,人民文学出版社原总编辑屠岸先生在京逝世,享年94岁。屠岸……详细>>

青年老年人艾滋病感染率上升快 为何会感染艾滋?

记者11月30日从中国疾控中心获悉,我国艾滋病疫情在青年学生和老年人等重点人群中上升较快。今年1月至9月,新发现15至24岁青年学生感染……详细>>

男子卖5年烤串患鼻咽癌 鼻咽癌早期有何表现

街边卖烤串5年多,每天吸入大量烧烤油烟,5年后,摊主脖子上长出鹌鹑蛋大小的包块,到医院一检查,竟然患上了鼻咽癌,包块已经是癌细胞转移。下……详细>>

  • 覃小兰

  • 彭强

  • 毕筱刚

  • 李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