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医生提醒不要盲目迷信片仔癀?如何选购保健品?

2021-06-27 09:01:43      

不知道从何时起,保健品受到了不少人的追崇。一些保健品能调节人体机,适用于特定人群吃。近日,中药片仔癀因从590元/粒被炒到上千元引发热议,多地片仔癀限购,甚至脱销。片仔癀疗效到底有多神奇?河北中医院肝胆科主任苏春芝对蓝鲸财经表示,片仔癀的主要作用是清热解毒,凉血化淤,消肿止痛,有些朋友有一个误区,他喝酒之前会喝片仔癀,或者熬夜、生气,怕伤肝也会喝,把它当成保肝的药物。

但要知道的是,片仔癀不是保肝的药物,而是治疗药物。而大多数保健品,都不是以治疗疾病为目的的产品。所以选购保健品,一定要先了解清楚自己的身体情况,不要盲目跟风。

选择保健品应注意什么?

1、看标志和包装标识

保健品的标志是天蓝色专用标志,跟批准文号上下排列或并列。必须在正规渠道购买保健品,看一看包装上有没有小蓝帽;仔细看一看包装标识上有没有保健食品的名称、净含量、配料、功能成分、保健作用、适应人群以及使用方法和生产日期以及保质期等。

2、了解产品的禁忌

保健品只适合特定人群来调节机体功能,所以应对症选购。详细看一看产品标签和说明书,了解自己是否该产品的特定人群或不适宜人群。特别是身体虚弱、老年人、儿童青少年、哺乳期和怀孕期的女性,还有患有慢性疾病的患者应谨慎选择。

3、不能以价格来衡量

由于产品的剂量、添加物,还有品牌不一样,所以价格也有很大的差异。若不需要更多的添加物,那就应该选择功能少的且价格低的保健品。不可相信任何百分比如使用率、吸收率或有效率,还有治愈率等。

温馨提示

正确看待保健品,不能盲目相信广告中的绝对性用词,也不能轻信明星在广告中的宣传。值得提醒的是,保健品也有禁忌症,做产品宣传是祖传秘方或适合所有症状和所有的人应谨慎购买。保健品并不是健康的主食,不能把健康全部寄托在保健食品上,而忽略合适的运动以及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选购保健品的方法 医生提醒不要盲目迷信片仔癀

“台湾电影教父”李行病逝,享年91岁 不同人群护心运动指南推给你!

生命在于运动,通过运动能提高心肺功能,改善全身血液循环,提高基础代谢率,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预防心脏病,防止心脏病患者过早死亡。不同的人……详细>>

重病男子竟将一块肺组织完整地咳出来! 止咳不妨试试这些妙招

12月6日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旧金山医学中心曾经收治了一名有特殊经历的心脏病患者,这名36岁的男子在重症监护期间遭遇过一次剧烈咳嗽,……详细>>

央视天气预报女主播23年不老 9个方法让你更年轻

23年时间,能让一个婴儿变身青春少女,而一个青春少女23年来却容颜不老!这就更神奇了!每个女性都希望自己拥有一张不老的容颜,但是却有几个……详细>>

夏季热感冒和病毒性感冒让人有些吃不消 感冒吃药有讲究

http://health.huanqiu.com/health_news/2015-07/7157242.html http://y……详细>>

禁烟场所吸烟不听劝最高罚二百 教你六种有效戒烟方法

被称为申城“最严控烟令”的新版《上海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将于3月1日起实施。新规提出“上海的室内公共场所、室内工作场所、公共交通工具……详细>>

  • 吴节

  • 粟漩

  • 余旭辉

  • 秦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