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抗癌药、降压药又要降价了?夏季高血压患者应注意什么?

2021-06-25 07:11:11      

血管也遵循热胀冷缩的原理,随着气温升高,血管会逐渐扩张,使得血压随之降低,给人们造成假象,结果使得患者随意停药或换药,最终造成血压波动过大或引发心脑血管意外。所以高血压患者夏季应做好防范工作,保证血压稳定达标。

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一直是带着巨额的用量,以超级团购的巨大优势,换来药品的优质低价,大大减轻了患者的用药负担。如今,第五批国家药品集采来啦!6月23日,国家医保局等相关部门组织的第五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在上海产生拟中选结果,有200多家企业参加。此次集采涉及62个品种,137个品规,是品种数量最多的一次,在2020年省级平台采购金额高达550亿元,创下历次集采新高。

日前,国家组织药品联合采购办公室发布第五批国家药品集采采购品种目录,确定62个品种参加本次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本次集采品种覆盖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抗过敏、抗感染、消化道疾病等常见病、慢性病用药,以及肺癌乳腺癌结直肠癌等重大疾病用药。据上海市医疗保障局医药价格和招标采购处处长龚波介绍,跟之前相比这次整个体量是最大的,62个品种加起来大概有全国550亿金额的采购量,从药理分类的话,还是体现了我们临床的需求,用量大的集采的可能性就更大,因为通过一次性评价的企业也就越多,最后产生的集采的结果,也更加能够惠及至更多老百姓。

高血压患者夏季应注意什么?

1、不可擅自停药

擅自停药或减少用药剂量会导致血压反弹,非但起不到治疗效果,反而会因为血压波动而损害心脏、大脑和肾脏,甚至威胁生命。因此高血压患者不能擅自停药,严格按照医嘱调整好用药剂量。

2、适当的喝水

夏季养成主动喝水的习惯,温开水或矿泉水是不错的选择。进行监测血压,能及时了解血压变化情况。夏季开空调温度不能太低,控制在26℃即可,每开空调三个小时应开窗通风换气半小时,这样能帮助调节室内温度。

温馨提示

高血压患者应调整好作息,23点之前必须进入深睡眠状态,中午有30分钟的时间午休。另外,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及时消除焦躁或抑郁等不良情绪。遵循少盐少脂的饮食原则,每顿饭只吃7~8分饱即可,避免吸烟喝酒,保持适度运动。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高血压的注意事项 抗癌药、降压药又要降价了

暴雨蓝色预警:广西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局地大暴雨?强降雨天气来临,你该如何应对?

夏季南方雨水增多,最近几天全国各地市场出现不同程度的暴雨或强降雨,甚至有的农作物和村庄已经被淹没,面对强降雨天气时必须做好应对措施,保障……详细>>

同卵四胞胎写真集萌翻众人 怀多胞胎有什么风险?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5日报道,加拿大亚伯达省一对年轻夫妇于5月剖腹产喜得四胞胎女儿。她们是自然孕育的同卵四胞胎,概率仅有1500万分……详细>>

糖尿病人可以喝粥吗?稳血糖饮食上有什么可以多吃的?

糖尿病是一个要长期对抗的疾病,日常生活中的饮食、作息等等都对病情的发展息息相关。说到糖尿病友如何吃,这是大家最为关心的一个问题了。详细>>

减肥不敢多喝水患上痛风 痛风有什么危害?

为夏天穿衣服更好看,25岁女白领小杉(化名)从3月开始减肥计划,可没想到的是,体重没下降多少,却患上痛风。爱美的小杉在汉口上班,听别人说……详细>>

吃巧克力有助于改善认知功能? 巧克力什么时候吃好?

据法国媒体3月26日报道,根据一项为期30年的研究结果显示:定期吃巧克力可以改善认知功能。尼斯医科教学及医疗中心发布最新消息表示:在复活……详细>>

  • 冯冲

  • 冯小燕

  • 陈煜阳

  • 曾庆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