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惊叹!人类寿命上限或为150岁?怎么做才能长寿?

2021-06-25 07:09:22      

长寿几乎是每个人的追求,在我国历史上,秦始皇和汉武帝登帝王也不能免俗地求仙,寻求各种灵丹妙药,希望能长命百岁。随着现代医学进一步发展,长寿已逐渐被实现,身边并不乏百岁老人。在日常生活中,只要做到以下几点就能健康长寿,希望你都能做到。

据报道,吉尼斯世界纪录在世最长寿老人为118岁。一项新的研究称,人类寿命或可超过120岁,达到150岁。决定人类寿命的因素包括①生物年龄②自我原力。120岁~150岁,自我复原力将完全丧失,寿命上限随之降临。

如何才能长寿?

1、及时减轻慢性压力

长时间处于慢性压力状态可刺激皮脂醇分泌,皮脂酮可以杀死大脑细胞,减弱免疫系统。所以应学会减轻压力,可通过户外散步、打坐冥想、练习瑜伽或深呼吸的方式来放松身心,让大脑得到足够的休息。另外,保证有足够睡眠,做到早睡早起,养成午睡的好习惯,同样也能降低皮质醇水平。此外,多培养兴趣爱好,如养花草、钓鱼或摄影等,让自己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2、控制吃饭速度

暴饮暴食和吃饭速度太快可增加胃肠道承受的负担,影响胃黏膜修复,从而引起胃溃疡。所以吃饭时做到细嚼慢咽,一顿饭用餐时间应达到20~30分钟,让大脑立即接收到饱腹信号,避免热量摄入超标。另外,一顿饭只吃7~8分饱即可,不能顿顿吃得很饱。

3、多吃新鲜水果

每天至少吃300~500克蔬菜和200克水果,其中含有人体所必须的膳食纤维、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能促进胃肠道蠕动,缩短有害物质在大肠停留时间。另外,适当的吃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如瘦肉、蛋类和奶类等。不过不能吃太多红肉和加工肉食品,因为其中含有太多胆固醇和饱和脂肪酸,易引起身体肥胖

4、少坐多动

长时间坐着会使得上半身重量全部集中在臀部,阻碍局部血液循环,增加患痔疮和肠癌风险。因此应减少久坐时间,每坐一小时应站起来活动10~15分钟。

温馨提示

除了做到以上几点外,也要坚持做有氧运动,每周至少有150分钟以上的有氧运动,如快步走、慢跑跳绳和游泳等。坚持运动能加快全身血液循环,为大脑提供更多的氧气和能量,延缓衰老速度,同时也会刺激多巴胺和血清素分泌,维持心情舒畅。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寿的方法 人类寿命上限或为150岁

高福称北京疫情可能要前推一个月,病毒学会了潜伏?如何识别流感还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最近北京新发地市场又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人群,这让人们不禁一颤。夏季各种病毒和细菌比较活跃,稍有不慎可能会出现流行性感冒,但部分人出现流……详细>>

一股“全能型”冷空气逼近,北方大风降温雨雪沙尘一个都不少?秋冬季节如何养生?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现在天气变得越来越寒冷,特别是北方天气气温已经降到10℃,此时是多种疾病高发期,如肺结核、哮喘、肺炎以及流行性感冒……详细>>

女大学生云南遇害案嫌犯父亲为南京司法局干部?谈恋爱过程中女孩如何保护自己?

人们常说恋爱中的女性是最幸福的,但智商却为零,往往受伤的也是女性。本来女性是感性动物,再加上受到电视剧的影响,会过度追求爱情和付出感情。……详细>>

安康姐弟一氧化碳中毒身亡 怎么远离一氧化碳中毒

1月15日下午2时30分许,安康市汉滨区发生一起煤气中毒事件,一户村民家姐妹3个孩子不幸死亡。经公安机关现场确认,死亡原因为家用无烟煤取……详细>>

开学后,西北民族大学265名学生集体腹泻,学校深夜通报?在学校中如何预防诺如病毒?

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是自限性疾病,没有特殊疫苗,也没有特效药。只有做好饮食、个人和饮水卫生才能预防诺如病毒。诺如病毒发病急且传播速度快,以……详细>>

  • 冯小燕

  • 傅应云

  • 肖冠华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