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儿童电话手表突发自燃,4岁女童被严重烧伤

2021-06-21 06:53:34      

现如今,儿童电话手表已风靡全球,一个电话就能立马找到孩子,监测孩子所在位置,方便了孩子,而且也减轻育儿压力。不可否认,儿童电话手表优点很多,方便携带且隐蔽性强,不过也不能盲目跟风,因为儿童电话手表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近日,福建泉州4岁女童依依(化名)所佩戴的电话手表突然发生自燃,孩子的手背皮肤被严重烧伤为三度烧伤。据依依的父亲黄先生介绍,孩子烧伤的事发生在6月8日下午。在事发时依依在外婆家,和三岁的表妹玩耍,家中只有外婆一个大人。根据外婆的讲述,当时,她突然听到“嘭”的一声,紧随其后的是依依喊叫声。她立即冲到房间里查看。此时,房间里已弥漫了大量的浓烟,有明显烧焦的味道,且浓烟仍不断从电话手表冒出。

因为惊吓过度,依依哭闹不止,不断尝试甩掉佩戴在左手上的电话手表。在外婆的帮助下,依依才脱掉手表。此时,依依的手背已经被烧伤。为了减轻依依的痛苦,外婆用流动的自来水不断冲孩子的手背给伤口降温。随后,依依被送往了医院进行治疗。经医生诊断,依依的手背属于三度烧伤。目前依依已经接受了植皮手术,目前,仍在住院观察中。

儿童电话手表存在哪些隐患?

1、泄露孩子隐私

多数儿童电话手表有呼叫和定位功能,能第一时间联系到孩子,了解他们的行踪,从而更好的保护孩子安全。不过却易受到黑客攻击,个人隐私易泄露,后果简直不堪设想。

2、增加早恋几率

儿童电话手表确实能增加育儿便利,随时看到孩子的行踪,省时省力又省心。不过儿童电话手表却方便孩子跟异性联系,偷偷背着家长跟异性约会,从而增加早恋几率。

购买儿童电话手表时应注意什么?

1、从正规渠道购买

通常安全正规的儿童电话手表能全面考虑黑客攻击,使用特殊手段给孩子信息加密储存,其安全得到一定的保障,因此家长给孩子购买儿童电话手表时,一定要相信大品牌,从正规渠道购买。

2、获得孩子同意

家长给孩子购买儿童电话手表钱必须征得其同意,看看他们是否需要想要,怎样的功能,只有好好的使用,才能减少儿童电话手表损耗,延长使用寿命。

温馨提示

值得注意的是,必须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正规厂家所生产的,符合国家安全生产标准的产品,认准国家3C安全认证,不能贪图一时便宜而选择劣质的。使用前需看清楚说明书,如是否防水、电池需不需要定期更换等。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电话手表的隐患 4岁女童被严重烧伤 儿童电话手表突发自燃

腹痛+持续打嗝,巴西总统入院治疗可能需要进行紧急手术?经常打嗝的人当心3种疾病!

据14日报道,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在遭受腹痛、并打嗝打了10天后被送医治疗,可能需要进行紧急手术。巴西总统办公室14日证实,博索纳罗当天已被……详细>>

杨跃:2015年版卫计委原发性肺癌诊疗规范外科部分解析

原国家卫生部发布《原发性肺癌诊疗规范(2011年版)》后,今年国家卫计委组织专家首次对其进行修订,目前已形成《肺癌诊疗规范(2015年版……详细>>

韩研究称乳腺癌术后10年内复发率18.4% 需警惕

据韩联社5月5日报道,韩国高丽大学附属医院乳房内分泌外科教授郑胜弼(音)的一项研究显示,女性乳腺癌复发率高,其中30岁以下的年轻女性复发……详细>>

孩子发烧就诊输液猝死 医生撕改病历称字不好看

前天上午9时,小苏因为发烧被父母从黄江镇送到东莞一所大医院就诊。医生按照感冒对症治疗,输液到第2瓶才5分钟,孩子就突然满脸通红,口吐白沫……详细>>

男子检查肾结石意外发现肿瘤 中山一院高难度保肾又切瘤

56岁的老蔡,来自潮汕地区,因为出现了左腰部疼痛症状,前去当地医院就诊,经过B超检查发现左肾有积液和结石,疼痛的根源找到了,但同时,医生……详细>>

  • 王甲汉

  • 陈华德

  • 杨磊

  • 李志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