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国足后卫明天右胫骨内踝骨折?骨折部位是如何愈合的?

2021-06-14 09:10:39      

在国足对阵马尔代夫的比赛中,后卫明天在比赛开场不久受伤下场。6月13日凌晨,中国足球队官方消息称,明天右胫骨内踝撕脱性骨折,右脚胫腓前韧带、三角韧带部分撕裂。这意味着,明天的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之旅提前结束。国足官方公告表示,当地时间6月12日晚,刚刚战胜马尔代夫队的中国队进行了赛后首堂训练课。全队分为两组,除颜骏凌外的昨日比赛首发队员以及吉翔、尹鸿博在酒店健身房进行身体恢复训练。其余队员进行了场地训练。伤病恢复中的韦世豪已经可以在康复师的带领下穿着足球鞋进行恢复训练。

在马尔代夫比赛中受伤的球员,已于白天赴医院进行了CT和MRI详细检查,初步诊断结果为:右胫骨内踝撕脱性骨折,右脚胫腓前韧带、三角韧带部分撕裂。队伍医务组明日将通过协会医学委员会邀请相关专家对其伤情进行会诊,并商议制定详细治疗和康复方案。

人们常说:伤筋动骨100天,骨折也就是骨头或骨头结构完全或部分断裂,易发生在儿童和老年人身上。一般是多发性骨折,只要科学规范治疗就能恢复原有的功能,仅仅有少数患者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后遗症。从骨折到修复需4个阶段,不妨来看一看。

骨折部位是如何愈合的?

1、肉芽修复期

发生骨折后,受损部位周围的组织损伤或断裂,小血管也受到不同程度的伤害,使得血管破裂和出血,从而形成血肿。成纤维细胞和毛细血管会从骨折两端向血肿内生长,新生的毛细血管和吞噬细胞可逐渐侵入血凝块和坏死组织,清除积血和生产肉芽组织,促进两个骨折端连接一起生成纤维愈合,此过程需2~3个星期内完成。

2、骨痂形成期

骨折端周围外骨膜增生,新生血管逐渐长入深层,久而久之产生新骨,不过产生速度比较慢。一般需6~10个星期左右骨骼已愈合,此时可以去除石膏,但不能过度用力,以免再次出现骨折。

3、临床愈合期

骨折后8~12个星期左右新生骨小梁慢慢增加,排列也变得越来越有规则。期间应适当的用力或增加负重,这样能促进骨骼生长。

4、塑形期

持续发生破骨细胞吸收以及成骨细胞生成,从而形成新的骨头。只要骨折对位对线良好,骨折部位就能完全恢复原来形状,髓腔重新变得畅通,并不会留下任何骨折痕迹。

温馨提示

骨折早期应严格制动,固定好伤口,避免受到感染,减少出血,防止造成二次损伤。值得提醒的是,骨折一般伴随皮肤或肌腱等软组织损伤,软组织再生后属于疤痕愈合,然后逐渐接近原来的组织,不过需几个月或几年才能恢复原状。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折部位的愈合方法 国足后卫明天右胫骨内踝骨折

南非医疗团队推出治疗HIV新举措 “不放走”任何一个HIV感染者!

【非针对性HIV检测对ER患者的影响】发表在PLOSOne线上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示,南非急诊部的非目标HIV检测方法是可以接受的,并且揭……详细>>

揭补肾神药四大天皇虚假广告不能信 补肾不如用食疗

现在的人都很注重健康和养生,因此一些类似保健品的药物也是特别受欢迎,其中有一款叫做汇仁肾宝片,市场上特别畅销,被称为四大天皇,这是一种补……详细>>

多地疾控部门发布提示:近期如非必要不要前往青岛?掌握防护新冠病毒的3个步骤!

2020年年初因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处于封闭状态,确诊人数越来越少。但经过8天小长假后,又有一些城市出现输入型新型冠……详细>>

加拿大120岁老人或成年龄最长人瑞爱看卡通片 你听说过长寿综合征吗?

住在加拿大拉瓦尔市的劳伦特老奶奶,1月31日刚过120岁生日。据外媒报道,住在加拿大拉瓦尔市的劳伦特老奶奶,1月31日刚过120岁生日。……详细>>

著名诗人屠岸逝世享年94岁 老人长寿有何绝招?

据人民文学出版社消息,2017年12月16日下午5点,著名诗人、翻译家、出版家,人民文学出版社原总编辑屠岸先生在京逝世,享年94岁。屠岸……详细>>

  • 易伟宏

  • 吴晓亮

  • 王贵清

  • 彭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