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学生突发脑出血筹款,因转发次数不够无法提现

2021-06-09 08:20:21      

随着炎热夏季到来,几乎家家户户都已经打开空调来降温,高温潮湿、低气压的环境,使得人们情绪变得异常烦躁,再加上睡眠质量变差等,使得夏季正是脑出血高发期,所以高危人群应做好防范工作。

昨日,一条求助信息在微信朋友圈热传,而且“有图有真相”。文字大致内容为“一个孩子在筹款平台上筹钱,钱已经凑齐,但因转发次数不够导致筹到的款无法到账。拜托大家多多转发。”文中还特别强调:“不需要捐款,不需要捐款,只需要转发,拜托大家多多转发。别忘了附上这段话,因为已不需要再捐款。谢谢各位!” 文字下面附上了一名女孩的照片。记者发现,照片中有“水滴筹”的水印。随后,记者联系上水滴筹西南地区负责人赵俊,他表示这纯属谣言。

其实,早在2018年11月,水滴筹官方就进行过一次辟谣,水滴筹声明:转发次数不影响筹款患者提现。患者发起个人求助后,只要其疾病证明等材料通过审核,无论链接被转发多少次,筹款患者都可随时申请提现。不存在“链接因转发次数不够,钱款无法到账”的情况。据了解,大多数在水滴筹等平台筹款的大病患者都急需医疗费用用于治疗,而被谣言误导后,筹款患者便急于找人在朋友圈转发,而没有快速去申请提款,因此大大降低了筹款患者的筹款效率,甚至影响及时治疗。

夏季如何预防脑出血

1、维持血压稳定

天易造成血压降低的假象,因此患者应去医院检测血压,根据检测结果调整用药量。严格按照医嘱服用降压药,不能擅自更改用药剂量,也不能突然停药。

2、多注意休息

夏季应保证有足够睡眠,每天睡够7~8个小时,中午抽出15分钟的时间午休。避免熬夜,也不能突然搬抬重物,更不能做剧烈运动,以免因为身体过度劳累而引发脑出血。

3、不能暴饮暴食

不管什么时候都不能暴饮暴食,每顿饭吃七分饱即可。远离辛辣刺激性、浓茶和浓咖啡等,养成主动喝水的习惯,每天的喝水量达到2500毫升,同时注意饮食清淡。

温馨提示

炎热夏季做好防暑工作,上午10点到下午4点之间不能出门,以免引起中暑,进而诱发心脑血管意外。空调温度不能太低,在26℃即可,室内外温差不能超过7℃。保持愉快心情,避免过度生气和大喜大悲。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如何预防脑出血 学生突发脑出血筹款

汽车起火,重庆踹4脚救3人男子后怕但不后悔?夏季如何预防汽车自燃?

夏季气温比较高,车辆没有定期保养,再加上人们开车比较快,车辆发生自燃的几率高。最近这几年汽车自燃的事件频频发生,那该如何做好防范工作呢。详细>>

14岁少年手机被夺后将爷爷杀害 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已不容忽视

1月15日,江西南昌。网友爆料安义县龙津镇一14岁男孩将爷爷杀害,爆料者称孙子在家里打游戏,爷爷喊他吃饭孙子没有搭理,爷爷将孙子手机抢走……详细>>

幼儿高烧不退可能患上“接吻病毒” 如何预防幼儿感染病毒

三岁的患儿连续发烧8天不退,原本家人以为只是感冒发烧,没想到在医院检查出EB病毒感染,也就是俗称的“接吻病毒”。医生提醒广大家长,EB病……详细>>

这件事做不好易中风早亡 如何有效预防中风

数据统计,90后的作息习惯不太好,31.1%的人属于“晚睡晚起”,能保持早睡早起型作息的只占17.5%,接近1/3的人上午9点后起床。详细>>

熬夜致黑眼圈怎么办 教你6个方法有效祛除黑眼圈

世界杯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熬夜看球的直接后果就是变成大熊猫,这可是爱美女性的大忌,我们该怎样祛除黑眼圈? 详细>>

  • 张世忠

  • 张泽舜

  • 王海军

  • 龙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