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关于白内障的防治,要避开这4大误区!

2021-06-06 07:51:02      

白内障目前一种常见眼病是全球致盲性眼病,在老年群体中的发病率极高。大多数人在提起白内障时会想到失明,甚至有很多中老年人在发病后总是听信谣言进入误区,采取错误的方式来治疗导致疾病得不到控制,让视力越来越差。因此关于白内障的误区要了解清楚,避免耽误病情。

白内障的常见误区有哪些?

1、白内障戴个眼镜就能看清楚

有很多老年人会将白内障所导致的视力下降与老花眼归同于一类,认为视力下降看不见只要戴副眼镜就可以。但其实只有屈光不正和老花眼可以通过配眼镜矫正,其他需要对症治疗,特别是白内障。一旦视力下降得做手术才能恢复。

2、白内障可以用特效药治疗好

走在路上我们经常会在路边看到各种宣传可以治疗白内障的特效药广告,都宣传只要使用就可以不用手术让视力恢复正常。这种广告抓住了很多老年人畏惧手术的心理,使他们格外相信。其实在目前临床上并没有一种药物可以治疗白内障,白内障只有通过手术才能使视力完全恢复。

3、白内障只有全白才可以进行手术

很多人都认为只有视力完全丧失、瞳孔完全变白才需要进行手术。其实目前随着医学技术发展,白内障发生后只要视力影响到日常生活就需要进行手术。并不用等到瞳孔变白,视力完全丧失,而且等到视力完全丧失再进行手术反而会提高手术难度。

4、年龄太大

做白内障手术危险高,有些老人就是担心自己年龄高做手术危险,所以想要选择药物治疗。但其实目前白内障手术属于微创手术,它的安全性很高,在检查前医生也会根据患者的身体来制定方案,同时排除手术禁忌症,能从最大程度上保证安全。而且手术是在麻醉下进行,只需要15分钟,所以只要没有特殊疾病并且严格按照医生嘱咐是可以进行白内障手术的。

总的来讲,关于白内障一些常见误区要了解清楚,特别是手术治疗。在目前想要白内障完全根治就得进行手术,任何药物都不能达到根治效果,不要盲目听从各种广告儿使用药物,有些不仅不能治疗,反而会伤害眼睛。另外需要知道除了中老年人,年轻人也会患上白内障,所以不要以为白内障离自己很远可以不用担忧,做好预防才是最重要的。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内障防治的误区 白内障的误区 白内障

[6.5]“目”浴阳光、预防近视——中山眼科中心举行网络答疑与直播活动

视力是反映儿童青少年体质健康和预示未来生活质量的重要指标,目前,中国是世界上近视检出率和总患病人数最高的国家之一,青少年近视防控引起了全……详细>>

糖尿病基层防任务重,中西医结合标准化管理新模式来了

在探索“互联网+医联体”模式下,推动中西医结合糖尿病标准化管理,12月10日,北京中医药大学糖尿病研究中心牵头的中西医结合代谢性疾病(糖……详细>>

国家卫计委:强化结核病患者发现 加强重点人群地区防控

据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网站消息,国家卫计委日前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结核病防治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明确,要强化结核……详细>>

[3.21]中山二院:世界睡眠日鼾症健康大讲座及咨询活动

今年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为进一步提高公众防控OSAHS的意识,促进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帮助了解OSAHS的症状、预防、治疗等科学知……详细>>

康刻尔制药赋能百强连锁 三大项目助力连锁解决慢病经营难题

3月24日,康刻尔制药与二十余家全国连锁药房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重庆南坪国际会议中心盛大举行,标志着康刻尔制药OTC营销战略元年的正式启动……详细>>

  • 李飞

  • 肖冠华

  • 冯小燕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