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教育部:学校可以禁止学生携带手机进入学校?孩子沉迷于手机怎么办?

2021-06-04 07:48:55      

智能手机已成为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虽然能给生活带来便捷,但却让很多家长苦恼。有的孩子回到家后,第一时间打开手机刷小视频或玩游戏,学习成绩下降不说而且注意力变得不集中,视力也大幅度下降,那面对此问题该如何解决。

据教育部网站6月1日消息,教育部公布《未成年人学校保护规定》。其中提到,学校可以禁止学生携带手机等智能终端产品进入学校或者在校园内使用;对经允许带入的,应当统一管理,除教学需要外,禁止带入课堂。学校为学生提供的上网设施,应当安装未成年人上网保护软件或者采取其他安全保护技术措施,避免学生接触不适宜未成年人接触的信息;发现网络产品、服务、信息有危害学生身心健康内容的,或者学生利用网络实施违法活动的,应当立即采取措施并向有关主管部门报告。

孩子沉迷于手机该怎么办?

1、家长多陪伴

之所以孩子对手机感兴趣,很大的原因是家长没有给孩子足够的陪伴,所以孩子会在手机上来寻求安慰。因此家长应给孩子高质量的陪伴,多进行心灵上的交流,了解他们内心的真实想法,能减少孩子玩手机时间,转移玩手机的注意力。

2、控制住情绪

很多家长为能让孩子远离手机而采取暴力的方法,但这种行为不可取,反而会让孩子放弃跟家长沟通。首先家长应做到以身作则,回到家后不能玩电子产品,同时通过奖罚制度来控制玩手机的时间。

3、想办法转移孩子的注意力

节假日或周末时可以多带着孩子去游乐园、动物园或博物馆,又或是图书馆,让他们接触外面新鲜的世界,感受外面世界带来的精彩,这远远比玩手机更加有趣。

4、跟孩子共同玩手机

若孩子实在戒不掉手机,不妨共同玩手机,在玩游戏的过程中建立权威感,让孩子对自己产生崇拜,利于进一步的沟通和管理。

温馨提示

现在是信息化时代,想要让孩子完全不玩手机是不可能的,首先家长应正确引导,告诉他们玩手机的危害,设置好孩子玩手机的时间。另外,也可以给孩子选择身心健康的游戏,不仅仅满足其欲望,而且也有利于成长,不过每天玩手机的时间不能超过一个小时。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专家称下一波疫情可能是11月份?面对新型冠状病毒,如何正确应对?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是最为严峻的,尤其是美国、意大利和英国已经成为病毒的爆发区。在我国经过医护人员和人民群众的团结一致,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详细>>

南方医院驰援武汉日记 |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除夕夜那晚在车队送行的那一幕幕场景仿佛只是发生在昨天,护长泪眼婆娑的叮嘱你要注意安全,我和桃子宝、阳灿、小洪等姐妹们送别时的依依不舍,和……详细>>

小伙每天喝3瓶可乐患尿毒症晚期,已持续透析近10年?尿毒症患者透析需注意什么?

尿毒症患者肾功能已经完全丧失,不能及时代谢体内多余水分和毒素,只能通过透析的方式把血液引流到体外,然后用透析器清除身体中代谢废物,维持酸……详细>>

美国24小时新增新冠超4万例,世卫警告新冠可能永远没有特效药?新冠病毒是如何导致患者死亡的?

大家都认识到新型冠状病毒的破坏性有多强,但有的国家仍然不管不顾,照样不戴口罩开party或聚众聚餐,结果使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人群越来越多……详细>>

男孩患罕见病无法行走 妈妈背着他一路读到清华博士?进行性肌营养不良有多可怕?

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属于骨骼肌疾病,是因为遗传所导致的,患者会出现缓慢且进行性的肌肉萎缩和肌无力,同时伴有不同程度的运动障碍,往往发生在男……详细>>

  • 傅应云

  • 冯小燕

  • 李飞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