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卫生纸迎“涨价潮”?什么样的才是好纸巾?

2021-05-29 10:28:33      

纸巾是日常生活用品,无论是上厕所擦拭屁股,还是去饭店擦嘴擦手等都离不开纸巾,方便又卫生。但纸巾产品不合格会增加病从口入的几率,而且也会影响身体健康,那该如何选择合适的纸巾呢。

囤卫生纸竟成流行?“全国多地纸巾涨价”引发关注。有公司迂回表示称:停机检修中。市场到底有没有出现“洛阳纸贵”?消费者感受明不明显?纸巾涨价缘由何在?5月24日,本报全媒体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了解。今年3月底,金红叶、恒安、维达、中顺洁柔这几家生活用纸巨头先后宣布产品将涨价。最近,纸张价格上涨再次引发热议,有消费者反映其所在地区的生活用纸1个月迎来“三连涨”,还有人表示自己正抓紧囤卫生纸。

媒体走访广州越秀区某社区超市发现,多家品牌生活用纸价格较为平稳,除了个别品牌的个别产品显示“降价销售”外,其他清一色都是正价在售且没有任何买赠。一位阿婆对比半天之后请超市工作人员帮忙拿了最高处的纸巾:“好像都没怎么便宜,先买这条回去算了。”对此,该超市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没涨价但也没降价,基本一直都是这个价格。”但有业内人士不这样认为:“超市的日用品像卫生纸、洗发水等都是‘红海’竞争格局,打折促销买多少送多少是常规操作,如果没有打折黄标,基本就属于变相涨价。如果把时间线拉长一点看,这两年卫生纸的价格还是有所上涨的,当然其原材料、运输费还有人工也都在涨。”在其看来,几大巨头宣布涨价之后,价格经过经销商传递到终端需要一段时间,所以有的地区较为明显,有的不甚明显,一旦当地经销商现有库存出完了,消费端或会陆续感受到卫生纸价格变动。

如何挑选到合适的纸巾?

1、卫生纸

质量好的卫生纸皱纹均匀且细腻,纸张表面干净又整洁、质地柔软。但质量差的卫生纸粗糙又掉粉。

2、纸巾纸

纸巾纸优先选择棉浆材料的,然后是木浆或麦草浆。

3、湿纸巾

纸巾根本达不到消毒目的,但其中含有太多香精,酒精以及防护成分,难免带来安全隐患。质量好的湿纸巾香味柔和,无刺激性气味。

温馨提示

购买卫生纸时应看一看外包装上的信息,外包装上应标注厂名厂址、电话、保质期、生产日期以及卫生许可证号等。另外,不能用湿纸巾直接擦拭眼睛耳朵以及黏膜部位,用湿纸巾擦拭后出现皮肤红肿、瘙痒等应立即停止使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好纸巾的标准 卫生纸迎“涨价潮”

自拍杆|全国人大代表陈靖:推行分餐制,让公筷公勺成为新时尚?分餐制有哪些好处?

经历过新型冠状病毒风波,人们开始呼吁家庭用餐用公勺公筷,推行分餐制,这样能防止病从口入。分餐制也就是每个人一份餐具,自主选择食物,独立用……详细>>

硬核!爸爸要求儿子每天户外玩2小时,玩不够时间就不准做作业?孩子有充足的户外活动会带来哪些好处?

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加快,工作和生活压力大,大部分家长工作比较繁忙,哪还有时间带孩子出去玩耍。另外孩子学习压力也大,回到家后不是玩电子产品……详细>>

安倍晋三两周内第二次前往医院,日媒称“其病情似乎相当严重”?如何护理好慢性病?

慢性病也就是没有任何传染性,不过会长时间存在于身体中。病程长,病情一直得不到治愈,让患者承受着身心上的双重危害。慢性病会造成大脑、心脏和……详细>>

中国内地连续13天无新增死亡病例,疫情过后,需继续保持哪些好习惯?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对抗新型冠状病毒。值得可贺的是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初步控制,各个省份的新增病例已经清零。经历过……详细>>

大连理工研二女生校内被撞身亡,肇事司机曾任大连工业大学校长?如何做好校园交通安全预防?

几乎每年都会出现学校校园车祸事件,简直让人们很痛心。无论是外来车辆进入校园,还是校内的车辆都要严格遵守交通法则。每个学生和老师都要做好校……详细>>

  • 肖冠华

  • 冯小燕

  • 傅应云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