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四川长宁食品厂职工疑似硫化氢中毒?关于硫化氢你了解多少?

2021-05-26 00:09:37      

硫化氢属于无机化合物一类,无色无味且易燃,发散出来的气味就如同臭鸡蛋一般。硫化氢属于急性剧毒,轻者影响眼睛、中枢神经系统和呼吸系统,重者会威胁生命,然而很多人对硫化氢并不是很了解,不妨来具体看一看。

2021年5月24日14时57分,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福荣笋类食品厂在检修设施时发生疑似有害气体中毒事件。据参与救治的医生透露,截至25日上午10时,死亡人数上升至7人。还有1人情况稳定正在救治中。死亡人员的临床表现考虑硫化氢中毒。据之前报道,2021年5月24日14时57分,长宁县“110”“120”“119”接群众报警,长宁县福荣笋类食品厂在检修设施时发生疑似有害气体中毒事件。经现场救援,7人昏迷,1人神志清醒。

患者被迅速送往长宁县人民医院救治。省市县领导和卫健、应急、公安、消防、工军等部门迅速赶到现场进行应急处置,成立了市县应急处置指挥部,要求尽最大努力救治患者。警方已对长宁县福荣笋类食品厂法人依法进行了控制调查。事件原因正在深入调查中,有关处置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关于硫化氢你了解哪些?

1、硫化氢的危害

硫化氢会直接毒害神经系统和刺激粘膜,短短时间内吸入高浓度的硫化氢就会造成眼睛疼痛流泪、看东西模糊,流鼻涕,头痛头晕,全身无力,咳嗽胸闷以及意识模糊,甚至会造成脑水肿和肺水肿。吸入极高浓度的硫化氢在短短几秒钟就会突然昏迷,甚至出现闪电型死亡。

2、硫化氢中毒后的应对措施

硫化氢接触皮肤后应立即把被污染的衣服脱掉,然后再用流动的清水冲洗,立马就医;眼睛接触后应立即把眼睑提起来,再用生理盐水冲洗半刻钟,立马就医;不小心吸入后应第一时间脱离现场,选择空气清新的地方维持呼吸道通畅,若出现呼吸困难应立即输氧。

温馨提示

一般酱菜腌制、采矿场和冶炼厂以及颜料等工业中都有硫化氢产生,因此应做好防范工作,只要出现异常症状,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应立即去空气清新的地方呼吸新鲜空气,必要时应及早就医。若感觉已经出现中毒,应立即用电风扇往中毒位置吹新鲜的空气,这样能减少毒气浓度。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硫化氢的常见问题 死亡人数上升至7人 四川长宁食品厂职工疑似硫化氢中毒

“2019~2020年度中国家庭常备药”上榜品牌活动成功举办 三大荣誉榜单正式出炉

2020年9月16日,由家庭医生在线、饿了么医药健康、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共同主办,传迈文化协办,《医药经济报》作为特别媒体支持的“201……详细>>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跻身世界顶级信息化医院 全国首家HIMSS 6级认证集团医院暨全国首家云上三甲医院上线

今日,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在珠江新城院区举行了“全国首家HIMSS6级认证集团医院暨全国首家云上三甲医院上线新闻发布会”。详细>>

中国首个专为帕金森病患者提供全方位服务的专业性网站上线

据最新调查显示,91%的帕金森病患者和47%的家属认为获取帕金森病相关信息有困难,碍于渠道有限,近九成家属和患者无法得到相关准确和有指导……详细>>

专家称九价宫颈癌疫苗3至5年将在中国内地上市

经过十年漫长的等待,7月18日,葛兰素史克公司宣布,人乳头状瘤病毒(简称“HPV”)疫苗(16型和18型)获得国家食药监总局的上市许可,……详细>>

日本老龄化加剧!65岁以上老年人达3617万?如何护理好家中老人?

65周岁以上的人确定是老年人,随着社会老龄化日益加重,中国的老年人也越来越多,老年人会面临着多种问题,如养老、医疗以及精神赡养等。凡是家……详细>>

  • 毕筱刚

  • 李旭

  • 覃小兰

  • 彭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