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武汉9级龙卷风致多人受伤 面对龙卷风该如何做好防护?

2021-05-15 09:06:45      

每年4月到8月是龙卷风高发季节,特别是长江中下游地区。龙卷风影响范围虽然很小,不过破坏力极强,凡是龙卷风经过之处就会发生拔起大树,掀翻车辆或摧毁建筑物,人类生命和经济遭受到严重损失。

据武汉市应急管理局消息,5月14日20点39分,蔡甸区奓山片区、武汉经开区军山片区突发9级龙卷风,风速23.9米/秒,部分村湾房屋受损,大量树木折断,部分工棚倒塌。灾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作出批示指示,副省长曹广晶,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组织救援,连夜召开紧急会议部署应急处置工作。在指挥救援中,程用文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抢救第一,迅速组织了搜救、救治等工作专班,争分夺秒开展现场救援工作,尽最大努力减少人员伤亡。

在随后召开的紧急会议上,程用文强调,要全力做好伤员救治、善后处置、信息报送等工作;全力保障好灾民生活;全力抢修因灾受损的水、电、气、通讯等设施,组织现场环境消杀;全力组织灾后重建。全市要迅速行动,气象部门、媒体要及时滚动预报预警,加大对综合交通、公共设施、老旧小区、农村危房及建设工地等全面排查,全力以赴做好今明两天预报灾害天气的应对调度工作。

那么,面对大自然灾害,究竟公众该如何保证自己安全呢?

龙卷风来了该如何防御?

1、龙卷风将来时

密切关注天气预报,选择最安全的房间,保证龙卷风到来时人们能快速躲避,可选择地下室或无窗户的封闭空间躲避。

2、龙卷风进行时

龙卷风进行时,若正在户外驾驶车辆,应立即去坚固的建筑物中躲避;若不能快速到达避难场所应立即系上安全带,保证头高度比窗户低,用双手或毯子把头部盖住;有条件的话应安全跑到附近的低洼处,趴在地处的平地上并且用双手遮盖头。

温馨提示

在家遭遇龙卷风时应远离门窗,躲到跟龙卷风方向相反的墙壁,又或是躲在小房间中抱头蹲下。地下室或半地下室是躲避龙卷风最为安全的地方。在野外遭遇龙卷风时应寻找低洼地趴在地面上,同时远离电杆和大树,避免被砸或触电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龙卷风来了的防御方法 218人受伤 武汉9级龙卷风已致6人死亡

石家庄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2例,其中有几名学生?家长怎么做才能减少儿童被感染风险?

自从石家庄爆发疫情以来,接二连三出现儿童感染病例,这让很多家长都担忧。本来孩子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弱,防范意识不强,易受到感染,此阶段家长需……详细>>

为何节食减肥效果不理想?教你正确减肥的12种方法

节食为什么是一种效率低下的减肥方式?英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一种神经元的作用机制会管控人体的热量消耗,当神经元感受到食物摄入少会使身体燃烧……详细>>

南非医疗团队推出治疗HIV新举措 “不放走”任何一个HIV感染者!

【非针对性HIV检测对ER患者的影响】发表在PLOSOne线上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示,南非急诊部的非目标HIV检测方法是可以接受的,并且揭……详细>>

揭补肾神药四大天皇虚假广告不能信 补肾不如用食疗

现在的人都很注重健康和养生,因此一些类似保健品的药物也是特别受欢迎,其中有一款叫做汇仁肾宝片,市场上特别畅销,被称为四大天皇,这是一种补……详细>>

英国新型冠状病毒死亡率上升至12.59%?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3大措施要记牢

新型冠状病毒是全世界最为关心的一个问题,现在新型冠状病毒在美国和英国等各个国家蔓延,甚至美国的病例已经高达55万,在这特殊时期如何预防新……详细>>

  • 傅应云

  • 冯小燕

  • 肖冠华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