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直击北方多地暴风沙尘天气?沙尘天气如何做好保护工作?

2021-05-09 09:55:43      

是不是发现最近的沙尘天气格外多,在沙尘天气中含有很多有害物质,如细菌、毒性物质以及过敏的物质等。沙尘天气中的微小颗粒被吸入支气管或细支气管,最后在肺泡中沉降,强烈刺激肺组织,甚至造成急慢性呼吸道疾病,增加患肺癌风险,那沙尘天气该如何做好保护工作。

5月6日,北京遇到了另一个沙尘天气。根据气象北京,预计中午至晚上将有北风约五级,阵风将达到八级和九级。沙尘天气将在今天晚上结束。明天北风很大,但没有沙尘。强风将持续到8日晚上,基本上结束。受高空冷涡影响,内蒙古在许多地方都会刮风和温度急剧下降。预计内蒙古通辽市等地区将有中到大雨。内蒙古中西部地区有5级和6级的短期7级和8级的西北风,在巴彦淖尔市,包头市和乌兰察布市场中有沙尘暴。

5月6日上午,陕西榆林迎来了大风和沙尘天气。榆林市气象台今天上午8:26发出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当地24小时内将受到强风的影响。平均风力将达到6级或以上,阵风将达到7级以上,并伴有沙尘或浮尘。受地面强风和沙尘的影响,今天上午9点,陕西榆林开始出现沙尘和浮尘,能见度明显下降,某些地区的能见度不到500米。从蒙古国开始,有一股沙尘发展。它从西向东沿着西影响了我国的西北地区的东部和华北地区。

在沙尘天气结束之前,另一股旋风从6日上午开始,从蒙古国开始,向东和向南发展,北京也受到影响。今年,由于蒙古国降水稀少和高温,冷冻土壤在冷空气活动频繁时融化,地面植被稀少,容易形成浮土。在蒙古旋风的作用下,地面容易漂浮并随着冷空气进入我国,沙尘集中的季节是春季和冬季。

沙尘天气如何做好保护工作?

1、用加湿器

注意家庭卫生,保持空气清新,在房间内放置几盆水或加湿器,能提高室内空气湿度,促进室内颗粒物沉降。

2、多喝水

沙尘天气比较干燥,易出现缺水以及咽喉干痒等症状,期间要多喝水,多吃新鲜蔬果,能增加体内含水量。

温馨提示

沙尘天气易诱发呼吸系统疾病或过敏,因此避免户外活动,必须出门时应戴上防尘口罩,穿戴防尘手套、纱巾以及防风眼镜等,涂抹护肤品,这样能减轻造成对口鼻和皮肤带来的伤害。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沙尘天气的保护措施 直击北方多地暴风沙尘天气

男人天天出汗可不是什么好事 汗多是疾病的信号

夏天易出汗,出汗后身体黏黏的,还掺杂着汗臭味。如果赶上约会或和爱人亲密接触,“汗颜”形象难免让印象分大打折扣。但如果汗出过了量,就需要警……详细>>

广州警方铲除特大制假网络 查扣154万粒假性药

广州市公安局28日通报,警方日前铲除了一个特大制贩假性药犯罪网络,捣毁5个制假地下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17名,现场查扣各类涉嫌假冒品牌性……详细>>

王老吉之争成肥皂剧:秘方后人反诉广药造假

加多宝和王老吉之间的凉茶战,这一次烧到了秘方。“目前广药集团所生产凉茶并非承袭王氏家族的祖传秘方,我们会依照法律程序捍卫家族的合法权利……详细>>

云南昭通震区为何出现大面积房屋倒塌

地震灾后栏目综合,“因为贫穷。”龙头山镇村民告诉记者,鲁甸县是国家重点扶持贫困区县,农民人均收入低,根本就没有办法修盖符合抗震要求的房子……详细>>

研究称办公桌上吃饭更易得病 还不如洗手间卫生

详细>>

  • 李飞

  • 肖冠华

  • 傅应云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