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13岁男孩被困电梯自救坠亡?被困在电梯中该怎么办?

2021-05-08 08:50:42      

随着城镇化推进,居民生活水平逐步提高,电梯已成为老百姓生产和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垂直交通工具。伴随着电梯爆发式增长,随之而来的是电梯事故居高不下,几乎年年都出现电梯意外事故。在乘坐电梯时难免会出现被困电梯的情况,不要慌,只要掌握以下几点即可。

5月3日,福建福州一小区电梯故障,一名13岁男孩在自救过程中坠落身亡。监控录像显示,18时26分许,孩子按的是电梯二层的按钮,然而电梯却没有停留在2层,而突然上升至6层和7层之间,且大门封闭。孩子先后按警铃、拍打电梯门、按“紧急通话”按钮求助,但没有得到任何回应。孩子在电梯内进行自救,用自带的长柄雨伞撬开轿厢门和6层的电梯门。在18时34分许,孩子从不到半米高的空间钻出轿厢,随后发生了意外。

据悉,目前警方已到现场进行勘验,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小区保安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当天未接到求助信息,且电梯已使用多年老化严重。因孩子长时间未回家,家长拨打小区保安电话求助,保安出门寻找时发现电梯故障,随后叫来电工查看,却发现孩子已躺在地上。

被困在电梯中该怎么办?

1、稳定情绪

被困在电梯后应稳定好情绪,不能惊慌和害怕。若电梯自由下滑,应第一时间把所有的楼层全部按下,电梯有可能在某一层停下;若电梯静止不动,把所有的按钮按下后没有任何效果,应第一时间按紧急按钮呼救,通知外界等待着救援。

2、耐心等待救援

按下紧急按钮呼救后,电梯就会发出警报声音,而且能连接值班室的电话。然后耐心等待救援,不能强行把电梯门掰开,不然会发生新的险情,若强行撬门或掰门可能会导致意外事故,甚至会掉下电梯井。

温馨提示

值得注意的是,10岁以下的儿童乘坐电梯时必须由家人陪同,同时教给孩子如何正确乘坐电梯。做电梯时应留意看一看电梯门开关是不是平稳,有没有发出异常声音;电梯启动运行以及停止有没有出现异常;电梯各个按钮运作是否正常等。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被困在电梯中的应对 13岁男孩被困电梯自救坠亡

疫情期间孩子早晨起床总赖床是怎么回事?给你3种简单实用的对策!

最近一则新闻引发大家热议,河北石家庄的妈妈发现孩子10点还没有起床,为能叫醒孩子,家长把被子掀开,结果发现孩子抱着猫睡觉太舒适而不愿意起……详细>>

长沙4月大男婴摔下床受伤 宝宝掉在地上后应知道黄金观察期

活泼好动是宝宝的天性,他们无安全意识,稍有不慎可能会从床上或椅子上掉下。大部分家长会立即把宝宝从地上抱起来,但这是错误的做法,有可能会给……详细>>

王石教科书式应对劝酒 过量喝酒会怎么样?

喝酒是我国的餐桌文化,一般在大型聚会、各种应酬以及婚宴上都能看到酒的身影。但你知道吗,酒精已经被列为致癌物质,不节制的喝酒会给身体带来意……详细>>

山洪预警:广西云南新疆等局地可能发生山洪灾害?洪灾到来时该如何应对!

中国天气网讯,水利部和中国气象局5月21日18时联合发布蓝色山洪灾害气象预警:预计,5月21日20时至5月22日20时,广西西北部、云南……详细>>

五旬女子青海旅游因高反致死 该如何正确应对高原反应?

青海西藏等地成为很多人渴望向往的旅游之地,不同于江南水乡,有着与众不同的美丽,但需要注意,在去旅行的同时,要警惕高原反应对身体带来的危害……详细>>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