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黄晓明因减肥身体出问题?过度减肥会引发哪些危害?

2021-04-20 08:32:01      

又快到了露肉的季节,很多女性因为身体肥胖而烦恼,会通过过度节食和剧烈运动的方式来减肥。变瘦之后确实很美丽,但会以健康为代价,过度减肥可能会给身体带来意想不到的伤害。

近日,黄晓明在接受采访时自曝自己的身体最近因为减肥出现问题了,他毫不掩饰地说目前为止是有一些后遗症了,肠胃有点不太适应,再加上工作强度比较大,经常熬夜,导致现在偶尔还会出现心悸的情况。他说过自己之前为了减肥一天只吃两块饼干,肉还要涮一遍水才能吃,有时候更是只吃一个苹果就管一天,他为了戏中的角色也真的太拼了吧!不过这一方面是导演对演员的要求,另一方面也是他自己的考虑,为了更加贴合角色,体现角色。话说,为了减肥黄晓明也是各种虐待自己的方式都尝试了,非常痛苦。但是不得不说,减肥后的黄晓明在戏中所表现出来的状态很不一样,整个人也是惊艳到了大家。黄晓明觉得自己是个易胖体质,自己又非常喜欢吃,只要多吃一点就会长胖,被要求减肥无可厚非。并且在那一段时间,黄晓明自己就说过一个月的时候就暴瘦了25斤,真的很难以想象。一个男人胖了就会让人感觉很油腻。此前作为黄晓明的好朋友赵薇就曾在《演员请就位》的节目中点评过他的演技。她说在《鬓边不是海棠红》那部剧中,黄晓明的去油腻感完成的很好。确实黄晓明从一出道,就被捆绑上了霸道总裁式的标签,整个人也经常被说非常油腻。

过度减肥会造成哪些危害?

1、皮肤变差

过度减肥可造成营养不良,使得皮肤干燥暗黄且无光泽,同时皮肤上也易滋生皱纹,看起来显老好几岁。

2、脱发

营养不良也会影响发质,导致头发干枯和易断裂,加重脱发。另外,不健康的减肥方式也会降低性激素水平,易引起胰岛功能障碍以及甲状腺功能衰退。

3、诱发消化系统疾病

胃肠道粘膜修和分泌消化液都离不开营养,若过度减肥,没有足够的营养来支撑消化道修复,消化液分泌也随之减少,进而造成消化吸收能力下降,同时也增加患胃肠病和胆结石风险。

温馨提示

过度减肥的危害不仅仅如此,而且也会引发失眠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情绪沮丧和骨质疏松,同时也增加患脂肪肝和高尿酸风险。因此应掌握正确的减肥方法,控制总热量摄入,保持适度运动,不能通过过度节食或剧烈运动等偏激法来减肥。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度减肥的危害 减肥 黄晓明因减肥身体出问题

孕妇参加教招考试因未做胸透被拒绝录用,新乡文教局:体检缺项?为什么女性怀孕后不能做胸透检查?

胸透是常用的x线检查方法,有一定的穿透性和荧光性,能观察器官的运动和功能。一般胸透室外贴有孕妇不能禁止胸透,这到底是为什么呢。详细>>

[2.27]广东省中医院:中风健康教育系列讲座(二)中风危险因素——颈动脉狭窄的诊治

中风患者的护理中,除了合理的饮食运动外,还要注意戒烟限酒。但是对一些“老烟枪”和“老酒鬼”来说,戒烟限酒却是十分痛苦的一件事。为帮助大家……详细>>

全球第二: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范勇团队运用人类胚胎基因编辑技术实现HIV免疫

4月6日,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产科重大疾病重点实验室及普通高校生殖与遗传重点实验室范勇博士研究团队在国际期刊Journal of A……详细>>

慢性子宫内膜炎是怎么生成的?目前医疗上的诊断检查有哪些?

慢性子宫内膜炎临床上除结核性与老年性子宫内膜炎外,其他病变实际上比较少见,即使有很广泛的慢性附件炎症,子宫内膜可能仍然完全正常。主要由于……详细>>

保健品商家组织体检谎称老人快得癌症 预防癌症的措施有哪些

据介绍,该公司以“年终感恩 免费旅游”为噱头,组织近老人到千岛湖免费三日游,其间安排所谓“专家”检查身体,谎称部分人已快得癌症,借此推销……详细>>

  • 傅应云

  • 肖冠华

  • 李飞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