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元气森林因宣传0蔗糖致歉?要避开“伪健康食品”的坑?

2021-04-13 08:12:59      

现在人们越来越注重于饮食健康,偏向于健康食品。市面上的健康食品玲琅满目,却无法辨别其真伪,如零脂肪的饮品和无蔗糖的食品等,其实这些食品都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健康。

元气森林于4月10日晚在其官方微博发布公告称:我们在元气森林乳茶的产品标识和宣传中没有说清楚0蔗糖与0糖的区别,容易引发误解。通过最近的努力,我们对乳茶做了以下修正升级:从2月4日起生产的大部分元气森林乳茶和3月18日起生产的全部元气森林乳茶,包装从原来的“0蔗糖低脂肪”改为“低糖低脂肪”。从3月20日起生产的全部元气森林乳茶,原料中不再含有结晶果糖。元气森林凭借好喝不胖的噱头,4年估值400亿。事实上受利益的驱使,我们妖魔化天然蔗糖,认为它的热量和口感是发胖的罪恶之源。代糖呢?一利一弊,不受原材料涨价的影响,可并代表不能发胖,甚至也会对身体有害。背后不知道多少消费者被这个虚大宣传的营销噱头所迷惑,正在悄悄长胖。尽管元气森林道歉并承诺无条件将乳茶产品退货,网友们似乎并不买账,有网友还在评论中写道:“道歉有用吗?我的肥肉不接受道歉!”乍看之下元气森林的配方也无问题,但却在宣传上打了个擦边球式的文字游戏,而且长期戏弄消费者的理念追求之心,这是真的坏!说是迟来的升级略显违心,仅仅是换了一张标签罢了,所以说是消费市场压力的导向更准确,建议监管部门整顿这种玩文字游戏宣传的企业。

伪健康的食品有哪些?

1、无蔗糖的食品

很多糖尿病患者优先选择无蔗糖的食品,如无糖糕点或饼干等。虽然有的产品无添加蔗糖,不过就会用其他糖分来替代,升糖指数并不亚于蔗糖;也有一部分商家为能改善其风味,而添加太多脂肪,糖尿病患者应谨慎选择。

2、零脂肪乳酸饮品

某些乳酸菌饮料标注零脂肪,然而部分商家为能改善其风味而添加各种糖分和甜味剂。成年人每天的添加糖摄入量不能超过25克,若喝太多此类乳酸饮品易使得血糖升高,腐蚀牙齿。

温馨提示

除了以上几种食物外,果蔬脆片和果蔬汁等也没有人们所想象的那么健康,还不如直接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平时在购买食物时一定要有一双火眼金睛,仔细看一看其配料表,避免走进伪健康食品的坑。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伪健康食品 元气森林.因宣传0蔗糖致歉

高考分数超预期30分!18岁女生兴奋到脑出血?有哪些因素会引起脑出血?

中老年人是脑出血的高发人群,但这并不代表说脑出血是中老年人的专利,有很多人年纪轻轻却出现脑出血,病死率和致残率极高,严重威胁人们的健康。……详细>>

杭州26岁小伙健身请私教3个月后,居然乳房发育了?还有哪些因素会导致男性乳房发育?

杭州26岁的小伙子林小帅(化名),在公司的年度体检中发现了脂肪肝。听说运动锻炼可以治疗脂肪肝,一狠心花了上万块钱去健身房锻炼并请了私教指……详细>>

因热水器排烟管发生4起一氧化碳中毒事件 哪些情况易造成一氧化碳中毒?

几乎年年都会出现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常发生在使用煤炉取暖的房间、排烟不好的厨房、热水器安置不当的卫生间以及密闭的空调汽车中。一氧化碳可跟人……详细>>

女子颈椎间盘突出症致四肢无力 颈椎间盘突出的原因是什么

张女士家住新疆,近日她到深圳旅游一阵海浪袭来拍到张女士背上,她随即摔倒四肢无力无法动弹。家人扶她上岸休息了一会儿,其四肢持续麻涨,手指无……详细>>

两孙女被奶奶推进粪坑溺亡:因患精神分裂症,家人提交谅解书?为什么会出现精神分裂症?

精神分裂症属于一种精神上的问题,若没有及时治疗给患者带来极大的痛苦,不管是学习、工作还是生活能力都会受损。有时也会受到妄想、幻觉或情绪障……详细>>

  • 肖冠华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