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四川洪雅山体崩塌致3人失联,专家已抵达现场?遭遇山体崩塌怎么办?

2021-04-09 08:05:11      

南方春季雨水较多,大雨天气易引起山体崩塌,这是较严重的自然灾害。山体崩塌会使得建筑物遭受到毁坏,掩埋公路和铁路,使得交通中断给运输带来重大损失。另外户外出游的人也应做好防范工作,多学习相关常识,以备不时之需。

记者4月5日从四川省洪雅县应急管理局获知,该县地区柳江镇赵河村13组铁匠湾处产生一起山体崩塌塌自然灾害,已导致三人失联。记者在赵河村见到,前去瓦屋山镇的路口,交警已对道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仅限救援车辆通行。“垮塌发生时,几公里外都能听到轰、轰的声音。”一名王姓村民称,村民提供的现场图片显示,垮塌山体从山顶而下,面积较大。通告称,灾害区域附近的68人已全部转移至安全地带,临时生活等已妥善安排。目前,四川省派出的相关专家已抵达灾害现场,相关救援工作正在全力进行中。此外,前往瓦屋山景区的游客需经赵河绕行高庙镇前往瓦屋山镇后,再前往景区。

在户外遭遇崩塌怎么办?

1、留意崩塌前的症状

山体下部突然压裂和挤出、脱落,往往伴有山体开裂,有时也会有剪切挤压的声响,提示很有可能会发生崩塌。另外若发现植物变形或歪斜,需警惕崩塌或滑坡即将来临。

2、崩塌后自救

崩塌后不能跑到灾害区挖掘财物,当出现崩塌或滑坡时,后山斜坡还没有快速稳定下来,仍然会出现滑坍和石崩,严重时可出现大规模的滑坡和崩塌。第一时间把灾情报告给政府,以便于及时展开救援;看一看还有没有滑坡和崩塌危险。不能擅自闯入划定的危险区域。若不小心被物体压住应缓慢移动身体,避免更大的残骸砸在身上,一定要注意冷静;与此同时护住口鼻,避免粉尘污染;若周边正好有煤气管道或水管,应立即敲这些管道,以便于及时被发现。

温馨提示

在日常生活中出门前要多关注天气预报,了解自己所去目的地有没有下暴雨。若坠落、地块或小崩小塌不断的发生,能明显闻到异常的气味,有时也能听到岩石撕裂摩擦声,这种情况下应注意绕行。若自己正处于崩塌体下方,应第一时间向两边逃生;若明显感觉到地面震动,应立即向两侧地形平缓的地区逃离。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遭遇山体崩塌的应对 山体崩塌致3人失联 四川洪雅

日本东京8月共187人死于中暑 其中大多数人未使用空调?如何应对中暑?

中暑是因为高温所导致的体温调节功能失调,热量在体内过度蓄积,从而导致神经器官受损。不要认为普通中暑是小问题,一旦放任不管,将耽误最佳的治……详细>>

22省高温持久战68县最高温破记录 专家支招如何应对高温天气?

7月20日以来,中国中东部出现范围广、强度大、持续时间长的高温天气,22省份1300余县市出现最高气温超过35℃的高温天气。7月20日以……详细>>

聪明的妈妈是怎么应对孩子叛逆期的?

有天跟一朋友聊天,她孩子在国外读高中,正要上大学。让她烦恼的问题有:孩子专业的选择、怎样让孩子多接触当地人少局限于华人圈、交友时花钱过于……详细>>

女子7天赶6场相亲患节前综合症?如何应对年前综合症?

随着生活水平质量提高,过春节方式也发生很大变化。现如今,春节期间人们大多数时间和精力集中在聚会、交友和休闲娱乐等。本来春节是放松的时候,……详细>>

我国新增确诊病例108例?面对境外输入我们普通人怎么做?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经过医护人员和全国群众众志成城和团结一致,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初步控制,各个地区也纷纷解封。但新型冠状病毒却在……详细>>

  • 傅应云

  • 冯小燕

  • 肖冠华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