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女子眼皮被拉链夹住求助消防?不合适的衣服会引发哪些隐患?

2021-04-02 07:59:41      

大部分人购买衣服的前提是衣服是否时尚和好看,很少把舒适放在第1位,更少的人把衣服和健康联系在一起。然而不合适的衣服可能会伤害身体健康,甚至带来不可逆的伤害。

3月28日,浙江杭州。消防队接到报警称,某中医院急症室有一女子眼皮被拉链夹住。据悉,该女子在脱外套时,边向上脱边拉拉链,不料眼皮被夹住,最后只好来到医院求助。消防员赶到后,先用剪刀将多余的衣服剪掉,再用钳子一点点剪拉链。经过20多分钟的紧张救援,拉链被剪断。女子眼睛肿胀,医生立即对其进行救治。提醒:穿脱此类衣服请小心。

不合适的衣服会引发哪些隐患?

1、紧身衣

虽然紧身衣能暂时让身材变得苗条且更性感,不过却会引发多种问题,使得皮肤松弛。穿紧身衣可减慢局部血液循环,引起供血不足,造成头痛、胸口闷痛和呼吸困难,同时也会压迫腹腔内的重要器官,使得内脏和神经系统一直处于高度紧绷状态,降低胃肠道消化功能。

2、穿紧身的牛仔裤

紧身牛仔裤确实能提升腿型,拉长身材比例,不过却会降低精子数量,诱发妇科疾病。牛仔裤面料不透气,易诱发阴道炎外阴炎;经常穿紧身牛仔裤也会影响消化,导致腹部不适、胀气以及胃部灼热等。

3、太紧的领带

领带太紧可压迫颈部血管,流向大脑的血液减少,易引起头痛、胸口闷痛和耳鸣,同时也可增加眼压,升高患青光眼风险。另外,领带太紧也会影响颈椎活动,增加肩部和背部肌肉压力。所以领带系得不能太紧,尽量以呼吸通畅且脖子舒适为度。

4、不合适的鞋子

穿鞋不当容易引起脚病或反复崴脚。中老年人尽量选择能调节肥瘦的鞋子,鞋底不能太软,无法起到支撑作用。尽量少穿人字拖以及高跟鞋,鞋跟高度不能超过5厘米。

温馨提示

特别是家长给孩子选择童装时一定要注意,年年都会出现儿童被拉绳勒死的悲剧,因此孩子衣服上尽量不要有绳带外露,即使有,长度也不能超过14厘米。另外拉链有可能会夹住孩子的肌肤,尽量选择带纽扣的。除此之外,购买浅蓝色或纯白色的素雅颜色衣服,不能购买有异味或劣质的。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合适的衣服的隐患 女子眼皮被拉链夹住求助消防

保温杯不能存这些饮料 如何正确使用保温杯?

保温杯结构相对复杂,与无盖的敞口杯相比,它更易成为人们嘴边的健康隐患,但卫生问题却常常被人们忽视。详细>>

80岁瘫痪老人因火灾被困 发生火灾如何自救?

10月21日8点半左右,常德市安乡县气象局附近一居民房发生火灾,一名80岁瘫痪老人被困,消防官兵立即赶赴现场救援。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详细>>

易思玲时隔四年锋芒不减 这重压随摘铜终可卸下

北京时间八月六日消息,在今晚刚刚结束的里约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的决赛上,以预赛第八名涉险晋级的中国名将易思玲最终以185.4环获得铜牌……详细>>

女孩因失恋吃肥皂上瘾 每周至少5块(组图)

除非生病需要洗肠,相信没人愿意让肥皂或洗衣粉进入自己的肚腹。然而据英国媒体2月7日报道,美国佛罗里达州就有一名嗜食洗涤用品的19岁女孩,……详细>>

美女为减肥日吞三四粒虫卵 半月养活十多条蛔虫

减肥,你能想到的招数有多狠?家住九龙坡区天兴路佳庆园B栋,年仅23岁的黄霞,为了变成魔鬼身材,按网络上传授的恐怖减肥法,吃寄生虫减肥。……详细>>

  • 肖冠华

  • 冯小燕

  • 李飞

  • 傅应云